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热心随和的微创骨科护士长:周萍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说话语速很快,走起路来带风,30年的快节奏工作练就了她干练的风格,但面对病患,她总是柔声细语,耐心倾听,细致地疏导,在郑州市骨科医院微创骨科住过院的患者,几乎都知道她这个热心又随和的护士长——周萍。

cu8zH9s3..jpg.jpg

用心,才能感动患者

   这么多年的工作期间,周萍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是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周萍每天都早早到达科室,检查每个房间的角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逐个床旁巡视病人的病情、心理等方方面面。“您吃饭了吗?”“昨天睡得怎么样?”“晚上感觉咋样啊?”是她挂在嘴上的话,这样不仅利于病情,也有助于改善医患关系。她总是用和蔼可亲的问候,温暖着每一个人。患者家属每次遇到困难,第一个想起就是她。

hmIs0qAJ..jpg.jpg

一位老年患者当天做的手术,因为疼痛刚刚已经打过止痛药了,还直喊疼痛,吵着闹着非要再次注射止痛药。周萍护士长马上跑过去,就看到患者在床上不断发出疼痛呻吟。看到护士长患者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似的,“护士长您可来了,我这会儿疼的厉害,能不能再打一次止疼针?我快受不了了”,周萍解释说:“您的手术非常成功,您不必多虑,由于隔壁的叔叔与您体质各方面等都不一样,存在个体差异,所以每个人疼痛的敏感程度是不一样的。”护士长亲切、耐心的为叔叔解答一个个问题。叔叔不满意的嘟噜声“药效真慢”。周萍听后露出了微笑,搬了一个椅子坐在患者床旁,她讲他喜欢听的故事,一边为他按压耳穴埋豆,使其刺激相应穴位,缓解疼痛……第二天,再次看到叔叔时,叔叔感激的说:护士长,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说不定还会坚持打针,还帮我按压穴位,缓解疼痛,今天就好多了,没那么痛了,太谢谢你了!护士长笑笑说“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

行动,是最好的模范

2bmuSsHS..jpg.jpg

虽然已当护士长多年,但周萍并没有对脏活、累活进行“遥控指挥”,而是身体力行,为年轻的护士做出表率。有一次,科室收治了位老年痴呆、股骨颈骨折的老奶奶,大小便基本不能自理,陪护她的老伴身上也是散发着一股很浓的异味,不少年轻的护士都远远避开,不愿接近,作为护士长,周萍并没有直接批评她们,而是用实际行动教她们怎么做才是这份职业应尽的责任。周萍每两小时为老奶奶翻身,查看有无压疮,在老奶奶尿湿床单时,及时为她更换,虽然异味让她每次都想干呕,但缓过来后她又继续为老奶奶翻身叩背,没有一丝的嫌弃,让老奶奶也得到了很大的尊重。行动的力量是最强大的,其他护士也被感染,“虽然老人家不能够正常的和我们沟通,但是我知道,我们可以让她在住院期间过的舒服一些,这就够了”。在老人家康复出院时,老人的家属写了一封很长的感谢信,专门感谢周萍的无私奉献。

关心,是最好的爱

8NZNNp4y..jpg.jpg

她以真诚的爱对待患者,也以真诚的心对待同事,从不搞一言堂,而是善解人意,集思广益,待护士如姐妹的好护士长。微创骨科的护士们热情活泼,积极向上,这是于周萍护士长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常言道:护士既是严格制度下的被管理者、同时又是管理的参与者,在这里处处可感受到团结友爱的真情互动,每当有护士生病了或家中有事,其他护士都会主动帮忙。忙碌的中作之余她也会组织大家交流心得,人人都可以谈谈感想,说说趣事,彼此拉近距离,达到沟通的目的,从而激发护士们的生活与工作的热情。在护士长严格而又活泼的领带氛围下,科室获得了“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

ocPhMwDb..jpg.jpg

对护士来说,患者就是家人,是时刻都需要去爱的人。不求回报,真心付出,无私奉献,像南丁格尔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神圣的工作,是每一位护士无尽的荣誉,更是无法逃避的职责与担当。(曹海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 周萍 责编:柴可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