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肩肘巡讲在郑州骨科医院举行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9日-10日,由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上肢学组主办,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运动医学分会、河南省运动医疗分会,郑州市运动医学会、郑州市骨科医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肩肘巡讲郑州站”暨“2017河南省关节镜诊疗中心运动医学关节镜高峰论坛”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

8t1CU3pa..png.png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李国平、刘玉杰、温鹏、邱冰、黄长明、孙磊、李彦林、李晓声、丁少华、闫辉、王福科、皇甫小桥12位国内顶尖的肩肘外科专家和10余位省内专家参与。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副院长黄万新参加了开幕式。常务副院长王爱国主持开幕式。

院长张业龙在致词中表示,郑州市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于2002年在郑州市卫生局、郑州市科技局、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体育局和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成立。做为河南省关节镜诊疗中心,是河南省成立最早、专门进行运动创伤诊疗和关节镜技术临床应用研究的科室,拥有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解放军总医院等作为坚强的技术后盾,年手术量达1500余台。在科室主任刘宁教授的带领下,经过十五余载不懈努力,人才梯队不断壮大,已成为集科研、医疗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运动医学专业基地。

xcGTUfQN..png.png

莅临此次学术会开展讲座的诸位专家教授都是运动医学学术领域的带头人,是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而前来参加研讨会的也是来自兄弟医院和基层单位的精英和骨干力量。张院长希望各位通过这次学术研讨会,分享和交流各位专家多年的学术前沿成果,结合院运动医学科诊疗的丰厚经验,必将推动河南省乃至中原地区肩肘关节疾病诊疗水平的前进步伐,必将为各地各基层医疗单位发展肩肘关节疾病诊疗提供借鉴,从而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贯彻国家“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全面提高河南省肩肘疾病的诊治、预防水平,此次活动分四个部分进行。活动一:进行肩肘外科的新进展与实用技术普及。为河南运动医学、和骨科同道带来丰盛的学术大餐,为我省肩肘医生及与国内顶尖学者的学术交流搭建平台;活动二:进行年轻医生肩肘病例展示。邀请国内著名专家进行点评,提高我省肩肘诊疗水平;活动三:按照“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目的,进行专题健康教育。邀请国内著名专家为运动损伤和运动疾病患者举办健康讲座,和大型义诊活动,普及健康理念,提高中原百姓对肩肘疾病的认识,造福中原百姓;活动四:进行专家讲座。全国运动医疗分会前主委李国平教授的“全民健身与运动康复”,全国运动医疗分会副主委刘玉杰教授的“如何成为一个好医生——我的成长心路”,中国矫形外科杂志主编孙磊教授的“如何写作一篇让骨科专业杂志编辑认可的医学科学文章“,黄长明教授的“如何制作更加精美的 PPT”,丁少华教授的“患者教育——如何搞好肩痛学校”,为年轻医生成长指路、同时也是医生成长的加油站。

gaxTtknm..png.png

此次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肩肘巡讲郑州站暨2017河南省关节镜治疗中心运动医学关节镜高峰论坛,学术内容丰富,主要以“实用技术普及”、“病例分享与讨论” “大师讲座”、“疑难病例讨论、专家点评”及四大形式呈现,内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现场全程互动频繁、妙语连珠,场内座无虚席,与会代表均表示学有所获。

据悉,郑州市骨科医院现有床位1200张,年手术量两万余台,规模和实力居国内骨科医院前列,是河南省中西医结合脊柱病诊疗中心、河南省关节镜诊疗中心、全国骨专科无痛医院,设立有郑州市骨关节疾病院士工作站、河南省骨关节疾病防治院士工作站、河南省首批博士后研发基地等。医院大力发展核心品牌技术,在专注专科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分别与德国萨尔大学医学院创伤中心、美国德州脊柱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并相继成为美国德州脊柱研究中心在中国河南地区的临床研究基地、中德椎间孔镜技术培训中心、人工膝关节置换技术培训基地、人工髋关节置换技术培训基地等。(闫洧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肩肘 外科专家 郑州市骨科医院 巡讲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