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第96次远程专家会诊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11日下午,郑州市骨科医院第96次远程专家会诊在东院区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远程会诊由骨病•骨肿瘤科I王顺利主任主持。参加本次会诊的有创伤外科洪云飞主任、X线诊断科牛军杰主任、综合内科刘传慧主任、功能科刘博主任、微创脊柱科孙宜保副主任、骨病•骨肿瘤科I副主任史迎宾、骨病•骨肿瘤科专家张林锋、关节病科专家陈成亮、手外•显微外科专家李大为、脊柱骨科专家曹顺海以及相关科室的专家、年轻医师、进修生及实习生。

DTeGqoZF..png.png

第一例会诊病人为一位45岁女性患者,腰部及左下肢疼痛,影像学检查提示:1.双侧髂骨耳状面致密性骨炎;2.腰椎退变;3.髋关节积液,滑膜炎;4.右肾囊肿。孙宜保副主任经查体发现症状体征与影像学检查不符,各位专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骨病•骨肿瘤1科王顺利主任总结道:影像学检查无重要阳性表现,与症状不符,可以基本排除腰椎及髋关节器质性病变,可以继续对症治疗,观察等,辅助心理治疗。

第二例病例是一位来自疼痛中心的门诊患者,67岁男性,不明原因顽固腰痛,保守治疗无缓解。牛主任读片:退变性侧弯表现,连续多阶段椎体硬化,基本可以排除化脓及结核,可以行CT检查进一步鉴别诊断。各位专家各抒己见,阐明自己不同观点。王顺利主任总结道:倾向于退变性侧弯,但不能完全排除感染等其他病患,建议其住院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

v2Q2ZV8W..png.png

第三例为小儿内科住院患者,4岁男性,右髋疼痛1月余,保守治疗无好转。牛主任解读X线及MRI后表示:右股骨大转子有骨质破坏影,建议行CT检查进一步明确。创伤外科洪主任表示,患者右侧股骨近端大面积骨质异常影,有骨质破坏,保守治疗无好转,小儿一过性髋关节滑膜炎基本排除,建议进一步完善CT检查。王顺利主任总结道:小儿年龄较小,长期保守治疗无缓解,不能排除骨病,建议完善CT检查后可以给予穿刺活检进一步明确诊断。

ElBErqBn..png.png

最后,骨病•骨肿瘤科I分享了治疗的两例骨肉瘤病人,并总结分析探讨了骨肉瘤的规范化治疗策略,各位专家、医师反响强烈。会诊讨论学术气氛浓厚,各个科室专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特别是影像、功能与临床的紧密结合,知识互补,共同提高。临床资料的完善对于诊断和治疗能起到指导性作用,同时也要具备纵观疾病全局的大局观,这样才可以做到对疾病的系统而又详细个性化治疗,避免误诊漏诊。

本次远程会诊既开阔了广大中青年医师的视野,又提高了对骨病骨肿瘤科常见疾病骨肉瘤的的认知,也促进了我院和协作兄弟医院的学术交流。(王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骨科医院 远程 专家 会诊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