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成功治疗高难度颈椎管内肿瘤病人

2017-09-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17年9月4日,我院脊柱骨科III医生团队在王祥善主任的带领下,多学科联合,在高倍显微镜辅助下,成功手术切除高难度颈椎管内肿瘤,术后病人恢复良好。

21fTSH3P..png.png

术后重新站起来的病人

72岁的李老太太,来自南阳市新野县,1年多来反复出现颈背部疼痛,对症保守治疗后疼痛缓解,但是症状反复发作,3周前开始出现双下肢麻木、疼痛、无力,并逐渐加重。在当地医院按颈椎病治疗无效。后慕名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找到江辉医师,检查后最终确定为颈椎管内肿瘤,这是一个比较疑难复杂的疾病,江辉医师为其办理了住院手续。但是住院完善检查后发现病人的病情比想象的还要复杂。

59gYLIFY..png.png

肿瘤的影像学表现提示极为复杂

完善检查后才发现患者为颈7-胸1水平椎管内巨大占位,且CT检查提示:颈7-胸1水平椎管内占位骨化,骨化面积大,几乎整个瘤体都已骨化。如此复杂的病情,如何治疗,如何与病人进行术前沟通。由于患者椎管内瘤体较大,且骨化严重,可能与局部脊髓已经有粘连,手术切除风险极大,术后很可能导致双下肢瘫痪;但是患者现在双下肢肌力已经开始进行性下降,如果不手术切除肿瘤,将来继续发展,双下肢几乎必然会瘫痪。

0ehG0brk..png.png

术中借助高倍显微镜精细操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骨医 救治 颈椎管内肿瘤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