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第97次远程专家会诊

2017-09-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12日下午,郑州市骨科医院创伤会诊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东院区远程会诊中心进行。下肢骨科‖主任吴卫新主持此次会诊。参加此次远程会诊的专家有常务副院长王爱国、下肢骨科I主任李兴华、正骨科主任彭庆州,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小儿骨科Ⅱ主任宋相建、上肢骨科主任李东生,微创骨科主任燕冰,CTMRI诊断科主任岳瑞杰,下肢骨科专家雷哲以及高年资医师30多人。

hnSq7uFK..png.png

本次会诊了1例骨折不愈合病例,又讨论了骨盆骨折的微创治疗。与会专家针对这些病例,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出了很好的意见或建议,对病例的疑难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一位来自中牟县的患者,男,26岁,右股骨骨折术后骨不愈合并内固定失效,影像学显示:右股骨骨折术后,局部骨痂形成,未连续。经会诊建议行右股骨骨折术后取髂骨植骨更换内固定术,以利患者术后功能锻炼,恢复膝关节功能。

dG1Y3wnB..png.png

不稳定型骨盆骨折的治疗一直是创伤骨科医师所面临的一大挑战。传统的切开复位接骨板螺钉内固定技术在重建骨盆解剖及稳定性的同时也为病人带来较高的风险,如失血、感染、神经血管损伤等。在医学科学的发展、影像设备及成像技术的进步、创伤骨科医师意识的转变、微创诊疗技术的研发等使得骨盆骨折的微创手术逐渐成为优选方案。

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Ⅱ在吴卫新主任领导下,曹常松主治医师从解放军301医院学习归来,杨嵩主治医师专项学习骨盆微创技术,通过全体科室成员共同努力,开展骨盆骨折的微创治疗手段。此技术的优势在于微创而利于加快康复进程、降低并发症、减轻病人负担等。

tga1QpiE..png.png

本次会诊经历1个多小时的讨论,通过协作医院的积极参与,通过互动讨论对此次疑难病例的诊断及进一步的治疗提供建议。体现了医院开展新技术优势,并通过远程专家会诊,为患者提供先进诊疗技术。

会诊结束后,主持人下肢骨科‖吴卫新主任指出,远程会诊系统极大方便了各地医生的沟通交流,为广大骨伤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而使远程会诊活动进一步规范化是郑州市骨科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下肢骨科‖  杨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 举行 第97次 远程 专家会诊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