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开展“西学中”中药学培训

2017-09-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13日,郑州市骨科医院“西学中”培训在门诊6楼会议室举行,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王琳教授讲授中药学,非中医类别医师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at33vyZw..png.png

本次课程讲述了中药的五味,酸、苦、甘、辛、咸。深入的讲解了它们的作用及主治。酸:具有收敛固涩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体虚多汗、肺虚久咳、久泻久痢等证。苦:具有泄和燥的作用。主要用治便秘、喘咳、呕逆、热盛、寒湿、湿热等证。甘:具有补益、和中、缓急止痛、调和药性的作用。主要用于治虚证、诸痛者,并常用以调和药性。辛:具有发散、行气、行血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表证及气滞、血瘀之证。咸:具有软坚散结、泻下通便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瘰疬、痰核、痞块及热解便秘等证。此外,还讲解了几种常见中药的适宜人群及使用注意事项。

tac7wpyJ..png.png

此次培训通过中药中五味的讲解,使全院西医人员了解了中药的基本概念,大家学习后反响热烈。“西学中”培训为临床西医人员学习中医、实践中医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拓展了我院中西医结合的医疗思路。( 科教科 赵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骨医 开展 中药 培训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