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成功举办健康大讲堂及义诊活动

2017-09-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10日,由郑州市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办的“肩并肩,爱相随,关爱肩痛人群健康大讲堂及义诊”活动在郑州市骨科医院成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国内肩肘运动医学领域知名教授作为义诊专家,免费为患者进行义诊,使省内肩痛患者足不出户即享受到了国内最顶尖的诊疗服务。

aYDi3M4A..png.png

“肩并肩,爱相随,关爱肩痛人群健康大讲堂及义诊”活动是郑州市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为全面贯彻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河南省肩肘疾病的诊治、预防水平而进行的专题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当天,中国奥委会首席医务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院长李国平教授进行了题为“全民健身”的精彩讲座,向现场患者普及健康理念,教授科学健身知识,使大家对“健康中国2030”有了深刻理解和认识。

接着,全军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301医院刘玉杰教授就老年骨关节疾病诊治的最新理念作出精彩报告,普及了老年肩关节骨关节疾病的基础知识,增强了患者对这一疾病的正确认识。

最后,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骨科主任丁少华教授向大家讲述肩痛与肩周炎的区别,指出并不是所有的肩痛都是肩周炎,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演讲向大家普及了肩痛疾病的知识,提高了大家对肩肘关节疼痛的认识,帮助大家走出肩痛就是肩周炎的诊治误区,给患者就医问诊指明了方向,使现场的肩痛患者受益良多。

w3RqHAS2..png.png

健康讲座结束后,义诊活动如期举行,多位国内肩肘运动医学领域知名教授作为义诊专家,免费为患者进行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郑州市骨科医院工作人员组织大家按编号排队等候专家会诊,秩序井然,期间共有50余位肩痛患者得到诊治。不少肩痛患者既往按肩周炎治疗效果不佳,专家会诊后做出更为准确的诊断,如肩袖损伤、肩关节不稳、SLAP损伤、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肩关节骨关节病、肩胛下肌损伤等,为患者的治疗指明了方向。其中肩痛患者李某某,左肩疼痛两年多,辗转就诊多家医院,一直未能找到病因,治疗效果欠佳,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在听说郑州市骨科医院举办这次义诊活动后,李某某驱车300多公里前来参加此次活动,并得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闫辉教授的接诊。在了解李某某的一般情况后,闫辉教授为其进行了细致的体格检查,并结合患者带来的影像学检查,做出了左肩SLAP损伤合并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的诊断,建议其手术治疗。会诊结束后,李某某说:“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请来的专家全是大腕,平时即便跑去北京上海也不一定能挂到他们的号,更别提让他们免费义诊了!之前肩关节疼痛,我一直以为是肩周炎,跑了很多地方,治疗效果不明显。这次没白来,弄清楚了病根,回去把家里的事情安排一下就来住院做手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骨医 举办 义诊 活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