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仁者医德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援非队员工作纪实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中国第11批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已在异国他乡工作生活4个多月,近日,他们开展了首次马萨瓦巡诊活动,郑州市骨科医院援非队员李仁科、康永生也参加了此次巡诊。

455XrSaL..jpg.jpg

由于各种历史和现实原因,这里社会经济发展依然十分落后,尤其是这里的医疗卫生资源更是匮乏,MASSAWA HOSPITAL作为当地最大的医院,缺医少药的情况十分严重,更缺的是医疗卫生人员,据介绍全院有200多名员工,而正式的临床医生仅有6人,科室设置及人员分工情况可想而知。当地的病人不能得到合理及时的救治,我们的到来使每个门诊外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虽然人多,就诊秩序维持的很好,看到当地病人的疾苦,我们的队员放弃喝水,以减少去厕所的时间,想尽量多的诊治病人。医院建筑老旧,常年失修,尤其是主体建筑大概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残缺的门窗部分随处可见,许多废弃的房间成了乌鸦等鸟类的厅堂,苍蝇随处可见,每个人都要不停的驱赶,但都无济于事。

KSkXaxpq..jpg.jpg

医疗队根据工作需要,专门安排了我为当地医生进行讲座,我作为麻醉医生在考虑讲座选题时,优先考虑的是既有实用价值又无需过多投资的技术,又能让更多人受益。我选定了最新版的心肺复苏指南与他们进行学术交流,为了更有效沟通,这次讲座从幻灯制作到讲课的整个交流过程均采用全英文进行,通过交流我发现,当地医生在这一技术上缺乏理论的及时更新和操作的实践经验,院方医疗人员对另两位队员的讲座也十分感兴趣。通过交流达到了我们这次讲座的目的,院方和我们刘队长对此次学术交流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TIkaUqTM..jpg.jpg

此次讲座前的一段插曲值得一讲,当天上午,大家的临床工作忙到将近十二点,接到院方通知到主楼三楼会议室进行学术讲座,大家带着疲惫、饥渴及兴奋地心情赶到会议室,见到的是三面透风的一个大房间内有几条陈旧的长木凳,没有任何桌子椅子及主席台之类的设施,更不用说其他会议室设备,我们自带的投影仪由于没有门窗光线太强也无法使用,与会议室相通的走廊内竟然有几只乌鸦不停的鸣叫,飞来飞去。

NTjkfaeo..jpg.jpg

为了不放弃这次学术交流的机会,我们刘队长带领大家,通过与院方沟通选择在二楼的一个废弃的病房内,把掉了的门窗堵上就开始了我们的讲座,此时此景,没有到现场的人们能想象的到此时的感受吗?我是很感动、很震撼,我第一个开讲,把自己都感动了,为了援非事业我们真的很拼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 援非 工作纪实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