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医疗机构中医病历培训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2月6日,郑州市医疗机构中医病历培训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来自郑州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中医科,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主管院长、医务科、质控办及临床科室代表,综合医院中医科、质控办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VXrDJwhm..jpg.jpg

本次培训由郑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郑州市中医骨伤质控中心承办,是继郑州市中医病历质量评比活动之后的总结和交流。培训由市中医管理局李广金主持,分为开班仪式、专家讲解和经验交流、优秀病历展评三个阶段进行。

开班仪式上,郑州市骨科医院业务副院长黄万新致欢迎辞,代表郑州市中医骨伤质控中心对各位领导、专家及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郑州市中医管理局局长房自勤首先强调了病历书写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从质控主题、质控方法、时间和任务等方面严格把控病历质量,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今后在病历质量和病案管理上更上一个新台阶。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医务部主任司春阳和病案管理中心质控办米豫飞主任分别就病案管理与质控体系的“洛正骨”模式、中医病案书写规范与等级评审指标解读等内容进行交流和讲解。

郑州市骨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刘寒江详细分析了2011版《中医住院病案首页》填写说明,随后将郑州市骨科医院病案质控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彦华博士作为郑州市中医病历质量评比活动评审专家组代表,重点对前期病历评审工作中发现的亮点和问题进行点评。

培训期间,还进行了优秀病历进行展示,12份通过郑州市中医病历质量评选出的优秀病历供各个单位进行观摩学习。

病历是记录医务人员诊疗活动的医学文书,也是医疗机构医疗水平、管理水平、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医疗机构能总结经验,持续改进,建立病历质量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医疗质量核心制度,从而切实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李润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疗机构 培训 召开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疗机构生活垃圾管理明确规范

    到2020年年底,所有医疗机构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现准确分类投放、暂存,并与各类垃圾回收单位按分类进行运输、处理。

  • 洛阳医疗机构收费将“明码标价”

    各医疗机构将配备专职物价管理人员,实行价格公示制度,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市卫生计生委日前下发相关通知,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物价管理工作,维护患者的合法利益。据介绍,各公立医疗机构部分非治疗性口腔正畸、整形美容、辅助生殖、中医类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按照省里相关规定,实行市场调节价格,由公立医院自主确定价格。

  • 全国已开通首批新农合跨省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卫计委将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扩大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提升异地就医结算管理服务水平

  • 安阳市调整乡级医疗机构医保住院报销比例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从9月1日起,安阳市调整乡级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

  • 部分医疗机构可预约宫颈癌疫苗

    部分私立医疗机构已经开始提供预约接种服务,接种价格从2160-2530元不等,预约后10月左右可以接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