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心存大爱!郑州市骨科医院马富强俯身专心做学问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河南省足踝专家会诊至今已举办了97次,97次的付出,97次的成功,会诊患者逾千人,影响力波及周边各省。在郑州市骨科医院足踝外科主任王翔宇的统筹安排下,每一位足踝外科医师各司其职,会诊工作井然有序,在这支队伍里,有这样一位医生,他心存大爱,不断求知,心存善良,工作认真,他就是郑州市骨科医院足踝外科的年轻医师--马富强。

6l5za6ee..jpg.jpg

在会诊中,马富强医师主要负责对患者的专科检查及专家们的会诊意见进行详细记录。看似简单的事情,只有做起来才知道它的不易。骨科的专科检查讲究的是“视、触、动、量”,按照此顺序在最短的时间内用专业术语将患者表现出来的信息进行记录,以供现场专家及在线专家分析,必要时还需不断补充。同时,马富强医师还需要将各位专家的会诊意见及时的记录并汇总。因为河南省足踝专家会诊对于每一位患者都会建立一份就诊档案,既是为患者所需,也为患者复诊所备,更为将来科研所用,这就体现了马富强医师会诊所负责工作的重要意义。

f1VPCSGu..jpg.jpg

马富强医师是2014年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师从全国著名的创伤专家、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教授。研究生期间,他从王院长身上不仅学到了精湛的医术,更学到了治学的严谨。他几乎转完了郑州市骨科医院所有的科室,并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正是这份优秀,毕业后直接留到郑州市骨科医院工作。因此,他的骨科基础知识非常扎实。

工作中,他心存大爱,为解决患者疾苦不断求知,风雨无阻。工作之余,他不断充电,参加各种学术会议。高大的身躯,不减对患者的那份贴心细腻;黝黑的肤色,掩盖不住内心的那份纯洁;再多忙碌、疲惫,不忘当初希波克拉底誓言。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做人,他知足,做事,他知不足,做学问,他不知足。这是马富强的做人理念,也是每一位骨医足踝人的人生态度。(尚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骨科医院 学问 学习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