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举办放射防护和法律知识培训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2月3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在门诊六楼举办2017年度放射人员放射防护和法律知识培训,来自医院放射科、CT&MR成像诊断科及部分临床科室8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医务科科长蔡朝阳及CT&MR成像诊断科主任岳瑞杰共同主持。

IwRy88lS..jpg.jpg

 此次培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和《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保障医学放射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提升我院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知识水平而举办的。特邀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主任医师,国家级放射卫生技术评审专家程晓军教授,河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局放射卫生监督科张树义科长授课。

m1oVmypL..jpg.jpg

培训采取面授加考核的方式进行,程晓军教授和张树义科长分别以《医疗照射的安全防护》、《辐射安全防护》为题进行授课,他们结合各自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就放射防护法律法规、辐射损伤与放射防护、《医疗机构X射线影像诊断放射防护管理工作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和讨论,加深了学员对知识运用的理解。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员加深了放射防护的意识,认识了辐射损伤的危害,均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病人服务。(唐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放射保护 法律知识 讲座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