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成功完成一例耻骨巨大肿瘤切除术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日前,郑州市骨科医院骨病•骨肿瘤科Ⅱ主任海国栋在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以及其团队王勤副主任医师和马海龙主治医师的努力下,成功完成了一例耻骨巨大肿瘤切除术。切除的肿瘤重达1.5公斤,目前患者正在康复中。 

qgweYqsu..jpg.jpg

一周前,来自周口市西华县的刘先生携28岁的妻子张女士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骨病骨肿瘤科Ⅱ,专程找到骨病骨肿瘤专家海国栋主任,急切要求预约河南省骨科疑难病会诊。原因是四年前,张女士发现右侧耻骨处生长一肿物,起初夫妻二人并未在意,但是近半年以来,肿物增大明显,右侧耻骨处皮肤已可看到明显隆起,影响了正常生活。

检查发现,张女士自右前方耻骨处至右后方臀部均可触摸到该坚硬肿物,在当地医院行骨盆X线检查,发现骨盆右下方耻骨坐骨处有一巨大类圆形肿瘤,肿瘤直径约12厘米,单凭影像学检查无法判断肿瘤性质,加上肿瘤位置特殊,紧靠闭孔及骨盆出口,周围有大量重要脏器、神经和大血管,当地骨科医生随即建议张女士到郑州市骨科医院参加河南省骨科疑难病会诊。     

在河南省骨科疑难病第四十八次会诊现场,来自省会多家三甲医院的骨科专家就此病例展开了激烈研讨,讨论的重点主要在肿瘤的性质确定、能否通过手术切除、术中操作关键注意事项等,最终与会专家达成共识,确定手术切除肿瘤,术中病理活检。会诊由海国栋主任主持。张女士随即办理了住院手续。

UrLjFGBf..jpg.jpg

在完成了进一步影像学及实验室检查后,海国栋主任仔细研读了检查资料,结合以往病例,制定了最恰当的手术方案。

11月30日,由海国栋主任主刀,在王勤副主任医师、马海龙主治医师、范丛亮住院医师的配合下,病人顺利进行了“右侧耻骨占位性病变病灶扩大切除、骨盆会阴缺损处补片修补术”。原本以为需要五个小时以上才能完成的手术,仅两个小时便顺利完成,术中海国栋主任小心仔细分离肿瘤,以保证对正常组织的损伤达到最小,在不破坏肿瘤包膜的同时,避免损伤闭孔内重要血管神经及盆底的输尿管、膀胱、子宫、直肠、尿道等重要脏器。术前手术室已备血1200毫升,原本以为术中可能大量失血的情况完全没有出现,如此复杂的骨盆手术术中出血量仅不足400毫升。在巨大骨肿瘤完整取出的那一刻,整个手术室里,包括麻醉师、器械护士、巡回护士、影像科医师在内,大家不约而同的发出了胜利的呼喊声,都为海国栋主任的精湛医术不断喝彩。术后病人安返病房。

在医生护士的精心照料下张女士身体处于快速康复当中。张女士及家人多次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海国栋主任明确表示,这是郑州市骨科医院骨科疑难病会诊平台及整个骨病骨肿瘤科Ⅱ医护团队协作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精诚协作,以人为本的骨医精神,把骨病骨肿瘤Ⅱ科继续做大做强,解除患者病痛,实现自身价值。(骨病骨肿瘤科Ⅱ  范丛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骨科医院 手术 肿瘤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