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不让病人来回奔波的医生才是好医生

2017-12-1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2月份的第一天,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骨科Ⅱ刚刚晨交班完毕,一位住院的术后老年女性患者便在家人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精湛医术解病痛 真情医德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科室潘玉林主任和管床医生焦云龙主治医师的手里。只见一家人满面笑容,无比的开心,与刚刚来院就诊时全家人郁郁寡欢、焦虑不安的情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得益于手术带来的切身感受,病人紧紧握住潘玉林主任的手,动情地说:“谢谢您,潘大夫!手术非常成功,我终于不用再奔波看病了,人生这一站,我谢谢您!”

vssryDVS..jpg.jpg

事情还得从20天前说起。

患者胡某,女性,59岁,来自于河南省南乐县的一个小村庄里。因右腿无力、发凉和酸困的疾病症状让她苦不堪言,已困扰了她整整四年。因得不到有效的诊治,近半年来她的病情日益加重,行走时经常打软腿,右小腿几乎丧失了疼痛的知觉,左腿也开始出现酸困和麻木症状。因她这一身顽疾,一家人带着她辗转多次就诊于当地医院及省内大医院,均被明确诊断为“胸椎管狭窄症”,需行手术治疗。但接诊医生都说她胸椎内骨质增生严重,手术风险特别大,下肢瘫痪的可能性近乎百分之百。因她这颗“烫手山芋”,各大医院都委婉拒绝了为她施行手术治疗的想法。疾病诊断清楚了,顽疾病根也已明确,可多位接诊的大夫却告知以束手无策,这无异于把她判了“不死的癌症”疾病行列。为此,她每天胆战心惊,随时面临着瘫痪的风险。这令她异常沮丧,生活完全没有了盼头,整天以泪洗面,心里压力也时时令她喘不过气来。

经多方打探,家人听说郑州市骨科医院的骨专科技术高超,便决定一试。经人介绍,家人慕名找到脊柱骨科Ⅱ潘玉林主任,把最后的希望寄托给了他。潘玉林主任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后,也着实为她捏了一把汗。病人胸椎内增生的骨质已经把椎管占满了一大半,脊髓被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随时都有瘫痪的可能。若是施行手术,这确实是块烫手山芋,风险非常大。但若是不施行手术,目前患者症状进行性加重,无意于提前宣判瘫痪风险不可避免。看到患者对美好生活的迫切期望,潘主任抗住内心的压力,决定为她一搏,当然这一搏更加来自他对自己专业技术的自信。于是,予以患者办理入院手续后,潘玉林主任便将患者交给了焦云龙主治医师处理。患者住院期间,积极完善相关检查,管床医师多次组织科内讨论手术方案,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尽量降低手术风险,做好术前充分准备。手术当天,潘玉林主任连同科室副主任郭小伟共同施术,抗住压力,胆大心细,最终完美地完成了手术,解除了患者的病痛。

idKj3K9E..jpg.jpg

目前胡某胸背部伤口已经拆线,病痛也得到圆满解决,下肢的酸困麻木不适症状也得到了明显缓解,术后满一周便下地活动了。看着自身身体每日都有好转,患者重新又对生活燃起了希望,久违的笑容也再次重现在脸上。“感谢你们把我的病治好,我一家人不知道怎样感谢你们,就送上了这面锦旗,希望你们收下!”出院当天,胡某眼含泪水,用朴实的话语激动地说。潘玉林主任和焦云龙主治医师感谢患者对脊柱骨科Ⅱ专科团队的信任,详细了交代了患者回家后的注意事项,送走了患者和家属。

扛锦旗谢恩,这只是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骨科Ⅱ无数相似场景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脊柱骨科Ⅱ不断努力进取,积极学习最前沿的专科技术知识,不断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他们从细微处做起,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用最热情的态度,最满意的服务,提升患者的住院体验。一面普通锦旗对于医者来说是一项莫大的褒奖,更是一种前进的动力。相信,脊柱骨科Ⅱ全体医护人员在潘玉林主任带领下将继续努力前行,乘风破浪,牢记医学誓言,用最真诚的心和最精湛的技术继续为病人解除痛楚,帮助他们回归美好的理想生活。(陈文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骨科医院 治疗 锦旗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