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率先垂范!记郑州市骨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张凤霞

2017-12-0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走进郑州市骨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环境、温馨舒适的问候,无处不在的文化氛围... ...感受着这些变化,都会不约而同地提起一个人————疾病预防控制科负责人张凤霞。

SraWsBSL..png.png

  张凤霞自1991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一干就是几十年。奋斗在医护战线上的她,对工作兢兢业业、积极要求上进,在临床护理岗位上工作了26余载。2016年5月份,根据院党委及院领导班子的研究决定,张凤霞被派至疾病预防控制科担任副科长一职,她积极投身于疾病预防与防治工作,尽职尽责,很快熟练科室计划免疫、传染病、健康教育等多项业务工作。

SBgS2XWF..png.png

  张凤霞刚到疾病预防控制科就接到了一项重要工作——创建河南省健康促进医院。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在这一项目中,疾病预防控制科作为牵头科室,张凤霞深感责任重大。她谦虚谨慎,不畏艰难,严格按照“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标准积极行动,联系医院各相关科室,召开医院动员大会以及协调会,不断克服和消除创建期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建立了以患者为中心的就医模式,逐步创建了新的健康教育形式,扩大了健康教育范围,提高了患者及其家属健康保健技能。经过充足的准备,医院顺利完成了省级、市级专家组的两次考核,并通过了验收,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示范单位。

mfw0nKng..png.png

  2015年,郑州市骨科医院“预防保健科”正式更名为“疾病预防控制科”,名称的转变就意味着科室职能的转变,新增了“健康教育”业务。张凤霞来到疾病预防控制科后,带领科室员工逐步摸索适合医院的健康教育方式。面对省、市督导检查,张凤霞勇挑重担,积极给科室出谋划策,没有任何怨言,甚至亲自带领科室人员到各病区及门诊进行督导,查看病区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给予指导。她用她的责任、执着保障了郑州市骨科医院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用行动实践着“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公仆”的誓言,给我们树立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朴素而又光辉的形象。

UjB9Pmje..png.png

  疾病预防控制科管理岗位综合性强、职能繁杂,张凤霞在短短的时间内熟练了本科室的多项业务管理工作。她以医院、患者为中心,尽职尽责且处处为员工着想、为科室员工排忧解难,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不断强化科室职能,提高疾病预防控能力,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上级领导的普遍好评和认可,先后荣获“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及“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先进个人”称号。

6sWrPBP8..png.png

  张凤霞常说,创先争优是共产党人永久不衰的话题,建设优秀疾病预防控制科是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她的带动下,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一场创先争优建设优秀疾病预防控制科的活动迅速在郑州市骨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展开,先后获得:郑州市、二七区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张凤霞也获得郑州市、二七区预防保健先进个人,不但为医院赢得荣誉,也为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几十年如一日,张凤霞靠自己的努力不断追求、不断进步、不断成熟,逐渐成长为一名有着坚定理想信念、原则性强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她恪尽职守,始终将自己的责任、热情和智慧全部奉献给了医护工作这一伟大事业。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不气馁,在成绩和荣誉面前不骄傲,迈着坚实的步伐、大踏步向前走......(张琦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