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寒冷的冬天为何患者感到身上温暖

2017-12-0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21日上午,郑州市骨科医院治未病科护士站走来了一位满脸欢笑的李大妈。李大妈说,来的时候是拄着双拐来的,腰疼的受不了,经过王燕伟医生按摩了十几分钟,现在不用拐杖就跟平时一样能正常走路了,她十分感谢大家,是大家给她介绍了那么好的医生。

1OK4ej7N..png.png

  为什么说一位出院的病人专程来感谢这里的护士,这还得从两天前说起。那天,李大妈感觉腰部有点疼痛,想着也没磕着碰着的就没太在意,买了膏药躺床上休息了,第二天早上,大妈发现腰疼的更厉害了,下床走路都困难,甚至还用上了双拐,在家属的陪同下从西郊赶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治未病科。分诊台护士根据病情向患者介绍了王燕伟主治医师,经过检查诊断为腰椎关节错位,王医生对大妈进行了手法整复和肌肉松解的治疗。治疗过程中,大妈就感觉腰部疼痛明显减轻,治疗结束后王医生让大妈站起来走走试试,发现能不用拐杖而跟平时一样正常走路了。大妈很激动,一边感叹王医生医术高明,一边高兴的走了一圈又一圈,也向大厅护士们表达了感谢之情。

xn1oM7LD..png.png

  郭文琴护士长也亲切地回答:“那多好啊,但是大妈您还是得慢点活动,注意保暖,我们的王燕伟医生在急性腰扭伤方面治疗手法确实高明,我们护士也都会根据您的具体情况给您介绍最适合的医生,您不必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时陪同的两位家属也过来表示感谢,说道:“其实我们家旁边就有个医院,但是想到咱这专科医院治病更专业,所以我们从大西郊赶过来,王医生这是手到病除啊,真是佩服,心里的石头可总算是落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治未病科时常能见到的场面,每当听到患者赞扬肯定的声音时,医护人员的心里都是温暖与感动的。

MuzeyZrc..png.png

  王燕伟主治医师经常能收到患者的赞扬与锦旗,除了他的技术高超外,这与他的爱心、耐心是分不开的。无论病人有什么问题,他都会不厌其烦的解答患者对疾病的疑问,自己也经常主动地去研究治病的新方法。患者的赞扬和认可是对王医生最大的鼓励和支持,金杯银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对医生来说,这都是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但在患者看来,却能在这寒冷的冬天添上几许温暖。(辛函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担防艾责任 郑州市艾防办在行动

    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之际,郑州市艾防办在北大学城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检测服务活动,向社会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

  • 艾滋病日:防艾你做对了吗?

    感染的HIV病毒亚型、传入人体病毒的多少、个人基因和健康差异及医疗品质等,都会对艾滋病患者生存时间产生影响。

  • 为什么要克制火冒三丈的情绪?

    科学家认为有多种原因造成压力与生理损伤之间存在着关联。在应激状态下,肾上腺素的频繁释放会损伤DNA,引发危及生命的疾病,如多发性硬化症。

  • “发宜常梳” 关于梳头的养生解读

    每天闲暇时段用梳子梳3~5次,每次3~5分钟,晚上睡前最好再“拿”3次。中医认为,梳“五经”可以刺激头部的穴位,起到疏通经络、调节神经功能

  • “三分寒七分饱”有助儿童抵御疾病

    现在多数孩子“过暖过饱”很容易生病,而俗语常说的“三分寒七分饱”则有助于儿童预防冬季感冒生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