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参于爱牙日义诊活动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今年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活动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9月16日,河南省口腔医学会第三届“9.20爱牙日”大型公益活动在郑州市人民公园中心广场举行。河南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章正、程涛、秘书长李先周、常务理事李慧良、彭立伟、解邦杰等领导及省会25家医疗单位的187名口腔专家参与了活动。市一院外联办前期积极准备相关宣传材料、展板、海报、条幅等,口腔科主任李慧良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爱牙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纷纷来到咨询台前,向专家咨询口腔情况。

“你的牙齿有点儿牙周炎,刷牙时需要注意。”

“你有一颗智齿需要拔掉,否则会经常牙痛。”

……

出来散步的67岁李大爷,最近总觉得自己的牙齿有些松动,趁着这次机会,他赶紧来给口腔做了个检查。听到李慧良主任说自己的牙齿没太大问题时,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说:“牙齿好才能吃得香,医生说的对,以后不仅要经常检查身体,也得经常给牙齿做个护理。”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爱牙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前来就诊的居民免费发放口腔健康宣传教育材料,让大家轻松看医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学习到口腔卫生常识与技能。

 “一颗牙齿就是一个器官,避免病从口入,如果对牙疼不管不顾,就会耽误治疗。建议成年人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儿童每三个月到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对于早期的牙龈炎通过洁治和有效刷牙可治愈。”口腔科主任李慧良表示,各种口腔问题的产生,主要是由于一些不良的卫生习惯引起的。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导致或加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因此,维护口腔健康是防控全身性疾病的重要手段,大家必须养成爱护牙齿,保护口腔的习惯。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咨询市民300余人次,发放口腔健康教育宣传手册、院报等600余份。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广大市民朋友送去了健康,而且也提高了大家的健康认知水平,增强了口腔疾病预防保健意识。 (通讯员 王占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 爱牙日义诊 责编:柴可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