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遂心愿老太获健步 得人心医者送健康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你必须得给潘主任这个高效的治疗团队送面锦旗,否则我就不出院了。”刚做完微创手术治疗,84岁高龄的李老太便对自己的儿子下了一道“密令”——得给辛苦治病的医护们表示点什么。

也就在9月5日早晨,脊柱骨科Ⅱ科室刚交完班,李老太的儿子和女儿便拿着一面锦旗,高兴地赠予潘玉林主任及脊柱骨科Ⅱ所有医护人员,并连声称赞道:“高效、高质、德优、技佳。”

患者家属与医护人员合影.jpg

原来,四天前,84岁的李老太不慎蹲坐地上,引起胸腰背部剧烈疼痛,不敢翻身和下床活动。这可咋办?家人送她去家附近医院挂号就诊,拍腰椎核磁检查,结果显示,李老太的胸12椎体压缩骨折了。医生告诉她,她这种病需要卧床休息贴膏药2-3个月才能治好。一听说要卧床休息治疗这么长时间,可把李老太吓坏了。虽然李老太年岁大了,但平时闲不住,好行走活动,若困在床上躺3月无异于让她坐上了“监牢”。想起漫长的治疗周期,李老太伤心地哭了起来。李老太的儿子心里也着了急,老母亲都这么些岁数了,平时身体状况就不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这么一躺,指不定会躺出个什么事来。

李老太儿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多方打听,他联系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骨科Ⅱ的潘玉林主任。潘玉林主任听说李老太的病情后,立马告诉他有比卧床休息治疗更好的办法,做个小手术,第二天便可下床活动。李老太听说后,看到了治病的希望,沉闷的脸上立刻绽开了笑容,并满怀希望地让儿子办理了住院手续。送锦旗.jpg

那天是9月1日星期五,脊柱骨科Ⅱ郭亮兵主治医师值班,李老太办理好住院手续已是下午6点。考虑到第二天便是周六,潘玉林主任指示郭亮兵医师迅速完善患者术前相关检查,并安排郭小伟副主任:若李老太身体条件允许,次日便为李老太实施手术治疗,以尽量减轻病人痛苦,提高老年病人的生活质量。

郭亮兵大夫遵照潘主任指示,迅速完善了病人相关专科查体及病历书写,并与各临床辅助科室值班医生做好沟通,尽量满足李老太术前检查需求,为明日手术做好完整术前评估。待所有检查完后,已是夜晚11时。考虑到李老太整体身体状况良好,郭亮兵主治医师连夜与李老太儿子作了术前沟通,详细介绍了李老太的病情,手术方案设计、操作流程及术中术后相关风险和并发症。通过聆听管床医师的详细解说,李老太儿子表示完全信任脊柱骨科Ⅱ的诊治技术,并毫不犹豫地签署了手术治疗知情同意书。

次日清晨,经请示潘玉林主任,并通过科室会诊讨论后,郭亮兵主治医师积极联系好医院麻醉科及器械科,于周六上午,为李老太安排了急诊手术。郭小伟副主任主刀,郭亮兵主治医师协同配合,在不到二十分钟时间里,顺利地为李老太实施了胸12椎体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

术后腰部伤口不到4mm,李老太翻身,胸腰部疼痛不疼了,心里乐开了花,连声对手术室里忙碌的医生、麻醉师及护士道谢感恩。

术后第二天,李老太就可以下床,活动自如健步走了,一家人纷纷夸赞脊柱骨科Ⅱ的医疗技术真“中”。术后,郭亮兵主治医师也未给李老太使用抗生素,经抗骨质疏松药物观察治疗两天,术后第三天便为李老太办理了出院手续。

患者家属表示感谢.jpg

“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的就医流程,做好我们的临床诊疗服务。”潘玉林主任是这么说的,脊柱骨科Ⅱ全体医护人员也是这么做的。正如李老太送的锦旗所言:服务优质、技术精湛,这是一名高龄老太在短短的四天住院时间里,对脊柱骨科Ⅱ发自内心的最贴切的就医体验赠言。(郭亮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骨科 潘玉林 送锦旗 责编:柴可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