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急救基本知识培训讲座”走进郑大一附中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14日下午,郑州市骨科医院应邀来到郑大一附中,由急诊科医生赵家邦、护士信欢欢为师生们开展了一场名为《急救基本知识培训》的专题讲座。

jVWewBgC..png.png

当前全国在校未成年学生共计2.08亿。而这些青少年普遍没有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更缺乏急救和防范意识。据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因溺水、食物中毒、建筑物倒塌等意外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人左右,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消失!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7%--10%的速度增加!而意外发生以后抢救的黄金时间往往在发病的现场,现场救护的重要性更加决定了这些活泼好动的青少年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认识的必要性。

YuCjiZjm..png.png

赵家邦医生为大家讲解了学习急救的意义,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从急救成功的经验和惨痛的教训切入,讲述了心跳骤停的基本概念、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注意事项;日常生活中遇到溺水、触电等的应急处理;受到外伤时的止血、包扎固定等急救知识、技能。特别强调了如果在“黄金4分钟”之内不失时机的进行心肺复苏,有很高比例的病人可以存活。如果超过10分钟以上再处理,能够挽回生命的极为罕见。纵使极少数人得以复苏也往往留下严重的后遗症,智力受损甚至成为“植物人”。 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对自己对身边的亲人朋友乃至所有的同胞,都能最大限度的争取黄金抢救时间,挽救病人的生命以及尽可能地保留病人的生活功能。

9fnlpbt3..png.png

在师生们学习了急救理论知识以后,护士信欢欢接着用模型人为在座的学校师生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急救操作。并且指导老师和学生们模拟真实场景进行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方面的实战演练。使得在场的广大师生们理论结合了实际,更加熟悉掌握了急救常识和相关技能。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次讲课时间持续了2个小时,随着同学们陆续下课,更多的班级、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被吸引到课堂,在打听到是郑州市骨科医院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后,纷纷拥入课堂听讲,踊跃的向医生护士们要求学习急救的知识和操作。

tNvwQSOh..png.png

这是一次生动的健康知识教育,更是一堂讲述如何挽救生命的讲课。郑州市骨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通过讲座,模拟互动,提高了学校里广大师生们的急救意识,在一对一的教学和亲身实践操作中让老师和孩子们熟悉了急救技能,用心感受到了“用生命呼唤生命、以时间赢得生命”的真谛。(张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急救 知识 培训 讲座 郑大一附中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交警客串消防员急救火

    9月13日清晨,鲁山交警城区中队一分队队员在老城大街高峰岗执勤时,发现“手撕大骨头”店铺门头下的电表箱起火,气味刺鼻,执勤人员刘家威、李东旭迅速疏导群众撤离,赵医超从过往的公交车上取下灭火器,果断予以灭火,在消防员赶到后火势已控制。

  • 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助力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召开

    郑州市骨科医院急诊科选派医生赵家邦、护士信欢欢作为志愿者,赴郑州大学新校区为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招募的100余名志愿者进行急救相关知识的培训,为本次盛会保驾护航。

  • 汝南县红会举办“世界急救日”宣传一条街活动

    9月9日上午,汝南县红十字会围绕“世界急救日”主题——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组织县第二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志愿者,在汝南县天中大道举办“世界急救日”宣传一条街活动,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家庭安全意识和预防意外伤害的能力。

  •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老干部活动中心

    突发中风,突然摔倒,出现低血糖,这些怎么急救您知道吗? 9月8日,“世界急救日”到来前夕,为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宣传和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由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主办的 2017年世界急救日“家庭意外伤害”主题宣传活动在驻马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 郑州市骨科医院参加大型义诊活动

    9月6日上午郑州市红十字会在绿城广场举办了以“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郑州市骨科医院组织骨病科、脊柱骨科、关节病科、下肢骨科的医生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