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复杂骨折患者手术成功 再续生命之光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日,一位6处骨伤患者成功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上肢骨科成功实施了右尺骨近端及右桡骨头骨折、右肘关节脱位、左足内侧楔状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这次手术的成功不仅是对李东生主任带领的上肢骨科团队精湛医术及优质服务的一次检验,也为上肢骨科在复杂的肘关节后向孟氏二型骨折再一次积累宝贵的经验。

uQg9RLCG..png.png

家住河南省鲁山县张良镇的刘彪,今年29岁,8月12日正在搬运货物时被突然倒塌货物重伤,砸伤后昏迷的刘刚彪,被当地120救护车送到医院,经拍片诊断为右尺骨近端粉碎性骨折、右桡骨头粉碎性骨折、右肘关节脱位、左足内侧楔状骨骨折、右肘屈肌总腱伸肌总腱损伤、右肘内外侧副韧带撕裂,由于当地的医疗条件和技术的有限,病人及家人忧心忡忡,考虑到病人年轻,当地医院的医生建议他找一位权威专家给病人手术,经过多方打探,得知郑州市骨科医院上肢骨科的李东生主任是省内在这方面是一流的专家。

DsLn6qwZ..png.png

8月14日,在当地医院帮助下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上肢骨科,经主任李东生的医疗团队会诊后,该患者属于复杂的肘关节后向孟氏二型骨折,如果保守治疗易发生畸形愈合,影响肘关节功能活动,后期的生活无法自理,病人还很年轻,建议行右尺骨近端及右桡骨头骨折、右肘关节脱位、左足内侧楔状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手术难度比普通的骨科手术要大的多,但是类似的病例在上肢骨科近些年已经成功开展了31例,回访的病人中功能恢复情况良好。

VI8FiasH..png.png

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及策划,完善各项术前检查,排除手术禁忌,制定了合理的手术方案,于8月20日在李主任安排下,顺利完成了该患者骨折的复位及固定手术,手术过程堪称完美。术后患者的父母拿着拍片不停的说:谢谢李主任保住了患者的胳膊,并竖起大拇指说:“骨科医院真中,李主任真中”,幸福都洋溢在脸上,这让患者及家属重新看到了未来和希望。

手术结束后,李主任每天还亲自到患者的床前与患者进行沟通,指导患者后期的功能锻炼,给予了患者极大的信心.护士长付丽萍每天带领着护理团队手把手的教患者如何进行功能锻炼,为患者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进行心理辅导,树立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为以后的康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肢骨科成立于1964年,是医院成立最早的科室之一,也是河南省内第一个以收治上肢骨折与关节创伤疾患为主的科室,科室成立五十余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将创伤骨科与关节外科以及运动医学治疗理念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上肢治疗体系与理念,在处理上肢骨科疾病,特别是临近关节部位创伤及疾患方面,处于省内领先地位。(贺秋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骨折 手术 生命 光明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