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30多位整形大咖齐聚 把脉郑州医疗美容行业发展

2017-09-15  来源:大河网

5034

       “为什么医疗美容事故频频发生”“如何从行业准入、标准建设方面着手去打击非法行医?”“如何加大合法机构的日常监管”“如何让广大公众看到正确的医疗美容科普” 9月13日15时,大河网与郑州市卫生监督局联合策划的“沟通理解依法规范,共促省会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恳谈会在大河网召开,河南省卫计委卫生监督处处长李红星、河南省卫生监督局副局长孙磊、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单志民,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及省内医疗美容知名专家亲临现场,剖析整形美容行业痛点,探讨整形美容行业规范之路。

  行业:美丽经济已来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整形美容行业产值约4000亿元,约占GDP的0.5%,共计有700多万人实施了整形美容手术。预计到2019年,中国的整形美容行业规模将扩大一倍,达8000亿元,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整形美容市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已达1.8万所,从业人员39.2万人。

  技术:四位大咖揭秘韩国整形技术

  恳谈会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王喜梅、河南省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康深松、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姜南、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刘林嶓四位整形行业大咖,现场揭秘韩国整形技术,为河南求美者提供中肯建议。

  当被问及韩国技术水平时,王喜梅说,“欧洲和美国引领者国际整形水平,韩国医生学习美国、法国、意大利,他们才代表着整形技术最高水平,而并非韩国。我找机会卧底到韩国医院进行考察,韩国的公立医院和中国类似,并没有那么火爆;韩国民营医院1/3是规范的,2/3的医院也不行,整形行业被韩国当成一个国家的支柱产业来看待,它所生产的利益不言而喻,所以韩国比较重视整形行业的宣传。术后康复形成了完整产业链,比较先进,他们的技术其实还不如我们。”

  康深松介绍,韩国整形医生水平参差不齐,一流专家水平很高,差的医生也很多。2012年时,韩国医生来中国行医,只有8个医生通过中国的行医资格考试可以在中国行医。韩国整形之所以火,是因为早在2010年,国内整形还不被接受,水平比较低,很多从业者到韩国学习回来把国内的鼻整形、眼整形带起来了,总体来说韩国整形技术水平属于中低水平。

  姜南讲到,有次他邀请韩国医生来到他科室做手术,进入手术室时,韩国医生表示非常震撼。

  刘林嶓表示非常不理解这些整形也哈韩的,他们的技术不如中国,跑去韩国何必呢。

  准入:从业门槛低四大乱象亟待整饬

  恳谈会上,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州金水梨花雨整形董事长张跃辉在发言中,历数目前郑州市非法医疗整形机构存在的四大乱象,呼吁全行业联合起来,为净化行业环境做出贡献。

  张跃辉说,按目前注册医疗整形机构的程序,有一个执业医生和执业护士,就可以注册医疗美容诊所,但实际操作中,很多从业者都是借用资质,日常手术都是无证人员在操作,一遇检查,赶紧把注册时的执业医生和护士叫到店里对付,和监管部门玩起“猫抓老鼠”的游戏。

  在谈到非法医疗整形机构的宣传营销时,张跃辉说,目前不少非法机构都藏在写字楼里,主要通过微信、微博等招揽顾客,利用送礼品加微信等方式把目标客户圈起来,聚拢人气后在微信上通过低价等方式营销。因此,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非法医疗整形机构的网络营销行为。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玻尿酸和肉毒素的来源问题,张跃辉说,医药公司在供肉毒素和玻尿酸等产品的时候,程序非常严格,必须有相关证件才能拿货。有一次,她的医院证件过期,新证还未下来,在一天的空档期内,她去拿货医药公司就不给。“我实在想不通非法医疗美容诊所是通过什么途径拿到的这些产品。”张跃辉说,不仅是这些非法机构拿到了货,而且量还非常大,因此她推测,市场上大部分的玻尿酸和肉毒素都是假货或来路不清的货,因此有必要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机构使用这两种产品。

  自律:以技术为核心 回归医疗本质

  河南整形行业的技术水平这两年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这些整形乱象,第一要提高求美者的认识,第二是监管部门的监督,更需要要医疗美容机构和专家们的自律。

  河南整形美容医院副院长王合珍说,这些培训公立医院的医生有很大的责任,他们把那么多无证“大夫”教会,一家家“黑诊所”就如雨后春笋般“生长”,从医生层面做起,不培训无证从业者。

  郑州欧兰整形美容医院孙艳玲介绍,整形行业发展快,有数据显示非法医疗美容机构占比不低,这个行业需要打击,打击难度大,更需要从医生层面的自律,从自身做好,以技术为核心,回归医疗本质,为行业规范做贡献。

  监管:打击非常医学美容,加强六方面认识

  河南省卫计委监督处李红星处长在座谈会上强调,打击非法医学美容,需要从6个方面加强认识。

  一是部分群众对非法医疗美容带来的危害认识不够,非法医疗美容机构抓住爱美人士的心理乘机而入,所以打击非法医学美容,先得从提高群众的认知性上下功夫;二是打击非法医学美容工作具有艰巨性、复杂性;三是要依靠卫生监督部门的力量,多部门、多层面合作,确保打击非法医学美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加大对合法医学美容机构的日常监督;五是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功能,助推打击非法医学美容,确保正面声音压倒负面声音,确保群众获得正确信息的渠道顺畅;六是要疏堵结合,建立规范和打击非法医学美容给长效机制,如加快打通审批和监督环节的数据互通,建立合法机构和人员的线上公示机制等。

  河南省卫生监督局孙磊副局长介绍,河南将重点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同时对合法的医疗美容机构的执业行为进行规范,给爱美人士提供更好的医疗美容环境。通过前期对合法医疗美容机构的检查,总体上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人员设置,主诊医师未进行备案,没有达到主诊医师在从事工作;二是个别医疗美容机构在超出范围进行从事医疗美容工作;三是药品(麻醉等)保存不规范等。(尧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整形 把脉 医疗美容 发展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丝丽动能素重庆国信奥丽整形医院研发培训基地8月23日成立

    此次发布会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美容专委会常务理事、原西南医院整形外科创始人之一毋巨龙教授领衔出席并讲话。中华医学会医学与美容学分会微创美容学组委员、原西南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晓格教授

  • 南昌禾丽美容机构首次叫停医美贷款整形

    8月20日消息,禾丽医美集团执行总裁李佳恩宣布禾丽医美在湖南率先全面停止和撤销医美分期贷款整形业务的举措,清理所有分期平台驻场。脚踏实地率先做表率,最大程度为消费者减轻压力和避免隐患,为人们带来实惠。

  • 警惕不良贷款 上海禾丽美容机构取消医美贷款整形

    8月20日消息,禾丽医美集团执行总裁李佳恩宣布禾丽医美在湖南率先全面停止和撤销医美分期贷款整形业务的举措,清理所有分期平台驻场。脚踏实地率先做表率,最大程度为消费者减轻压力和避免隐患,为人们带来实惠。

  • 郑州禾丽美容机构为防止不良贷款取消医美贷款整形

    8月20日消息,禾丽医美集团执行总裁李佳恩宣布禾丽医美在湖南率先全面停止和撤销医美分期贷款整形业务的举措,清理所有分期平台驻场。脚踏实地率先做表率,最大程度为消费者减轻压力和避免隐患,为人们带来实惠。

  • 禾丽医美与德国宝俪国际乳房整形达成战略合作

    禾丽医疗美容集团凭借着“为好医生开好医院”的核心理念,近两年来其在发展模式上敢于开拓创新,在“共享医院”的核心理念上坚持独辟蹊径快速发展,在通过市场化手段消除非法行医方面为行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