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从阿克苏到郑州 记河南省足踝专家第86次会诊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14日上午,河南省足踝专家第86次会诊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专家会诊室举行。郑州市骨科医院创伤首席专家王天旭、骨病·骨肿瘤科I专家张林锋、足踝专家杨树东、足踝专家徐俊峰、放射科专家刘备军、小儿骨科I专家刘永立及相关科室医师等参加了现场会诊,全国多位知名足踝专家参与了网络讨论。

3G2cnIXh..png.png

当天会诊,有一位来自新疆阿克苏的患者,张某,今年40岁,10岁那年不慎扭伤了左踝关节,没有治疗,逐渐发生了踝关节内翻畸形,近5年来,踝关节内侧出现了疼痛,并且越来越明显,期间去了多家医院就诊,效果均不理想。正当她愁苦万分,感叹要靠止痛药度过余生时,她的一位河南朋友去阿克苏探亲,了解了张某的病情,建议她到河南省郑州市骨科医院参加每周四举办的足踝专家会诊,因为张某的这个朋友足部曾经饱受痛苦多年,就是通过会诊治愈的。张某听到这个建议后,可谓是喜出望外,原本沉寂的心,重新被点燃。将近四千公里,不分昼夜,张某和其家人赶到了郑州,并预约挂了号。

当张某第一个走进会诊现场时,她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病情,诉不完的苦,这足以说明,这些年来,她有多么的煎熬。现场专家通过仔细分析张某的病情,认真的专科检查,结合影像资料,考虑张某的病情非常复杂,不单纯是左踝关节内翻畸形,同时双足还有高弓仰趾畸形。这就需要进一步检查,认真鉴别硬脊膜膨出、脊髓栓系、腓骨肌萎缩症等,同时也应该分析10岁时的外伤是否导致骨骺损伤、外侧副韧带松弛等。为了明确诊断,需行对应的辅助检查,但是门诊检查费用不能报销,考虑张某的经济情况,建议她把新农合手续办好,住院检查,不仅方便而且可以报销。张某听完后,非常高兴。

迄今为止,人们对弓形足畸形产生的原因仍在探索研究中,1959年Duchenne著作中认为由于外在肌与内在肌肌力失衡引起此畸形,这说明弓形足是各种复杂神经病变导致的结果。常见的原因有神经肌肉疾病,包括肌肉疾病、周围神经及腰骶髓神经根病变、脊髓前角细胞疾病、中枢神经疾病等,先天性弓形足、创伤后弓形足畸形及原发性弓形足。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通过认真的专科检查,明确诊断及分型,采取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

随着河南省足踝专家会诊影响力的扩大,不仅省内偏远地区的患者前来就诊,好多省外的患者也前来咨询。正是专家们一丝不苟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会诊精神,一次次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并且一传十,十传百,即使相隔万里,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永无止境。(尚林 李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足踝 举行 会诊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