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与深圳平乐骨伤医院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6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坪山区政府深圳市平乐骨伤科医院移交(接收)仪式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郑州市副市长刘东、深圳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深圳市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郑州市卫计委主任付桂荣等相关领导出席。为发扬 “平乐骨伤科”的优秀传统和技术优势,移交(接收)仪式后,郑州市骨科医院又与深圳平乐骨伤医院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与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院长李保林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作为郑州市跨省三甲医院,郑州市政府无偿移交深圳市坪山区政府,平乐骨伤科医院的无偿移交,使坪山区有了第一所区属三甲医院。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的发展凝聚了老一代骨医人的心血和汗水。1986年,仅凭郑州市委的一纸公文、一台简陋的X光机,原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郭春园受医院委托带领一批弟子来到深圳,在罗湖区开始了创院历程。1988年,医院经郑州市编办批复正式成立。凭借独门的“平乐郭氏正骨医术”,经过近三十年筚路蓝缕,2014年9月,平乐骨伤科医院成为深圳首家创“三甲”成功的社会办医院,并获得了深圳市政府对社会办“三甲”医院的2000万元奖励。2008年6月,“平乐郭氏正骨医术”被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一批保护名录。2013年,“平乐郭氏正骨祖传秘方和配制方法”又成为了深圳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为加强郑州市骨科医院与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交流合作,实现双方先进管理理念相通,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业务技术互动交流等方面友好协作关系签订此协议。协议约定双方相互提供管理、技术、业务及其他医疗资源信息的共享与支持,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为郑州市骨科医院到沿海一线城市学术交流与考察提供便利与支持、并在医疗技术、科技创新与管理方面提供信息共享;双方加强专科联合,促进双方业务共同发展。郑州市骨科医院重点支持和帮助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薄弱学科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并根据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需求,派出专家和骨干提供帮助和支援;协议还明确了双方构建远程医疗中心,开展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心电诊断、远程病理诊断、远程门诊、远程专科诊断、远程培训等远程医疗服务项目。

院长张业龙表示,郑州市骨科医院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更好地造福深圳乃至华南地区人民。作为友好协作医院,双方要加强互联互通,尤其是加强各种学术交流、论坛等业务活动;作为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根据实际情况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疾病筛查等科研、教学活动,取得科研成果共享;双方约定相互为对方管理人员、医护人员提供免费进修学习机会,提升双方管理水平和医护人员技术水平;双方还约定在合作期间的对外宣传、品牌塑造等相关事务中进行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据悉,平乐郭氏正骨医术已传承至第七代,医院也成为了深圳特区规模第一和唯一的三甲骨伤专科医院,拥有国家级重点专科1个、省级重点专科5个、省级重点专科建设单位2个、市级特色专科8个,员工总数650余人,其中卫技人员562人,中高级职称人才181人。(闫洧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骨医 深圳 签订 合作协议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号造谣华润深圳湾悦府豪宅“售罄” 男子被行拘

    据深圳市网信办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发布”23日晚间通报,8月16日,微信公众号“深圳楼市与生活”发布《1100万只能买1房,3小时售罄!这就是深圳人的购买力!》的不实文章,被网民大量转发,严重误导了广大网民,干扰了房地产市场。深圳市网信办发现此舆情后通报各相关部门,并和深圳市公安局、市规土委等部门分别依法进行了调查核实和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涉嫌编造并发布不实信息的李某溪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 89万辆共享单车围城:深圳要求暂停投放 并需配智能锁

    昨日下午,深圳市交委通报深圳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整治行动工作安排,涉及车辆投放、运维管理、押金监管等内容。

  • 深圳珍爱网:遇到这样的男人,就嫁了吧

    知道你的“那几天”什么时候来,并且提前准备好红糖姜水,暖宫贴让你能够舒服一点。若是有一个男人能够准确记得,在照顾你身体的同时安抚你的情绪,逗你开心

  • 深圳确诊国内首例XMEN免疫缺陷病

    孩子出生后出现反复感染或重症感染,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等可能是患有先天性免疫疾病,建议尽快确诊和治疗。

  • 受南方台风影响 途经洛阳的四趟高铁今日停运

    若您今天计划乘坐火车出行,恰好购买的是G819次(深圳北至西安北)、G820次(西安北至深圳北)、G827次(深圳北至西安北)、G828次(西安北至深圳北)列车的车票,需要抱歉的通知您,受南方地区台风影响,这四趟列车临时停运了,您需及时更改行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