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她是最闪亮的星—记郑州市骨科医院医师李媛

2017-09-0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她身穿白大褂,头戴医用防尘帽,一次性口罩,乳胶手套,接收标本,三查七对,编号,离心,上机做检验;她待患如亲,心细周到,为每个前来就诊患者讲解异常检验结果;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的辞藻,唯有真心,热心和爱心诠释着她入党时的誓言,她就是检验科那颗最闪亮的星--李媛。

DW3qBsvr..jpg.jpg

爱的奉献——她工作中热忱服务,真心奉献,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她总是随叫随到,与科室人员共同履行着“24小时服务”的承诺:检验科曾经有一个最特殊的病人,那是一位将近80岁的一个老太太,这位老人曾经在郑州市骨科医院因为摔伤骨折住过院,后来伤好出院后就回家休养了。但是老人有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就是她的血小板比较低每个月都要复查血小板,可是老人因为年龄大上下楼极为不方便,她的子女老伴都为这个问题发愁。后来老人的子女来到骨科医院检验科并对工作人员说明了具体情况,当时经过检验科主任的同意并大力支持后,她义无反顾的就加入了此次善举当中,如遇到老人有需要她都义无反顾的去老人家帮老人抽血拿回科室检验。虽然这个事情对她来说并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却解决了病人很大的后顾之忧。

DSVWb0bu..jpg.jpg

高的质量——她热爱检验工作,以“以病人为中心”严守规章制度,严格操作规程,认真对待每一份标本、每一项结果,始终把质量作为生命线,积极开展室内室间质量控制,由她参与河南省室间质评,连续多年一直保持优秀。业余时间加强学习,苦练内功,相互协作,拓宽服务视野,把学到的新理论、新技术运用到检验工作中。她总是主动与临床交流,征询意见,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开展温馨服务活动,要求自己对患者尽量多一点微笑,少一点冷漠,多一点解释,少一点抱怨,多一点耐心,少一点急躁,按时把检验单送到医生手中;遇急诊病人她总是争着做,抢着干,分工合作,力求准确快速服务临床,对异常结果及时复核,减少差错的发生。

严的作风---检验科是医院进行医学检验,为临床诊治疾病提供可靠信息和科学依据的功能科室。作为检验科人员她始终以职业准则精确地做好每一份标本,热忱地服务每一位患者,每年完成检验标本几万个,为医院及科室作出了较大贡献。多年的检验工作造就了她认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有一位住院患者家属为了多报点医药费冒用患者姓名作生化体检,由于与患者检验结果相差较大,经她反复检查确认无误后便立即通知管床医生,在与患者沟通时才知晓实情,因她的工作细心、认真、严谨、务实避免了医疗差错的发生。

YDgvc11C..jpg.jpg

精的业务—她在检验技术方面精益求精,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以精湛的技术给临床提供了确切的诊断依据。曾经有一位糖尿病昏迷的患者来我院治疗,我院的经治医生及会诊医生初步诊断认为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而她以精湛的技术快速检验,结果显示血糖浓度很低,经补糖治疗后患者很快苏醒;还有一位患者手脚麻木,四肢无力经兄弟医院治疗后未见好转,于是来我院治疗,经检查血钾浓度为2.9lmmol/l,经补钾治疗后症状立即好转,治疗前与治疗后的血标本经上级医院复核,确认是低血钾。工作中她以大局利益为重,少计较个人得失,少休假,多奉献,遇困难总是勇往直前。

她凭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注了大量的爱心,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受到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一致称赞。因工作突出获得“优秀党员”等光荣称号。面对荣誉,她仍然默默工作,默默奉献,她说,医学检验工作是她无悔的选择。(于亚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李媛 骨科医院检验科 骨科医院李媛 责编:柴可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