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完成2017年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工作

2017-08-3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为更好地贯彻《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和《医院感染监测规范》,提高医院感染监测的准确性,郑州市骨科医院于7月13日对调查日所有在院患者进行了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

uMDTq0Lg..png.png

现患率调查的目的是掌握医院感染发生的实际情况、感染分布、高危因素对医院感染的影响,全面了解抗菌药物使用状况及病原体的检出情况等。

9Jg2p6kK..png.png

为保证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感染管理科对本次现患率调查做了精心组织和准备,先期制定了调查计划书,绘制、印刷了各种调查表格,于调查前一周向参加调查的科室发放了调查通知,对调查前相关准备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并于7月11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梅伟副院长对现患率调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李会川主任对所有参加调查的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DxhwMzRp..png.png

本年度现患率调查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各科室主任及护士长的大力支持配合下,104名感控医生、感控护士及全体院感专职人员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对1451名住院患者的调查工作。

D9wh7UId..png.png

目前已完成调查数据录入、网络上报工作。下一步将对医院感染重点部位、各科室医院感染情况、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情况、病原学送检情况等数据进行全面统计,全方位掌控我院医院感染的基线及分布规律。

bK7B6BgW..png.png

 通过现患率调查,增强了各科室对医院感染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对进一步制定医院感染防控措施、促进我院医院感染管理、保障医疗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李会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骨科医院 感染 调查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