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第90次远程专家会诊

2017-08-3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8月28日下午,郑州市骨科医院第90次远程专家会诊在东院区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会诊由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有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关节病科首席专家宋树春、创伤外科主任洪云飞、关节病科Ⅱ副主任魏瑄、手外科·显微外科Ⅰ副主任李红卫、运动医学科专家胡滨,骨病·骨肿瘤科Ⅰ专家张林锋及相关科室临床医师。

CUZkq3V9..jpg.jpg

本次共会诊了4例疑难病例,包括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后手术切口渗液,掌骨骨折术后肿胀原因待查,肩关节脱位并肱骨近端骨折术后再脱位等病例。现场各位专家认真听取管床医师汇报病史,结合患者查体情况,影像学及实验室检查,从本专业角度出发对目前病情及下一步治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病例一:患者,女,80岁。右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后反复咽痛伴口腔溃疡,切口渗液1月,予联合抗生素应用后,现血沉、C反应蛋白正常,切口愈合,局部轻压痛,内收髋关节时大转子处不适,请指导诊疗。与会专家通过讨论认为:患者人工关节置换术后,存在机体顶抗力不强的情况,嘱患者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等情况发生,继续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必要时进一步处理。术后感染会给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因此关节置换术后患者出现潜在感染时应及时就医。

RvBPiE9P..png.png

病例二:患者,男,48岁。右手第五掌骨骨折外固定后愈合,右手肿胀原因待查,请指导诊疗。与会专家通过讨论后认为:骨折端对位好,骨质已愈合,软组织肿胀。考虑患者锻炼时间短,锻炼强度不足,鼓励患者加强锻炼,辅以非甾体抗炎药。功能锻炼是骨折治疗的三大原则之一,制定术后早期、科学、持续的康复锻炼计划,对于患者的功能恢复具有重要的意义。

另外两例病例,经过专家的分析指导,患者的问题也都得以及时解决。各位专家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不仅立足本专业,还广泛联系多个学科,对病情的分析精准犀利、入木三分。使郑州市骨科医院及联合共建医院、医联体单位的年轻骨科同仁受益匪浅,对于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并促使其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患者。(关节病科Ⅱ 吴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骨科医院 远程会诊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水务公司顺利完成清水池清洗工作

    为提高供水水质,保证饮用水安全,8月29日至8日31上午,航空港水务公司经过两天半的奋战,圆满完成对四个清水池及配水设施的清洗、维护工作。

  • 郑州一公园现“别样”模特队 最大年龄70岁

    28日上午8时许,飒飒秋风中,60位身着各式靓丽服饰的老年模特,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上伴着悠扬的音乐,款款地走着“猫步”,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女模特们个个袅袅婷婷,风姿绰约;男模特们优雅得体,尽显绅士风度。

  • 郑州一公园现“别样”模特队 最大年龄70岁

    28日上午8时许,飒飒秋风中,60位身着各式靓丽服饰的老年模特,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上伴着悠扬的音乐,款款地走着“猫步”,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女模特们个个袅袅婷婷,风姿绰约;男模特们优雅得体,尽显绅士风度。

  • 郑州长途客运站全部实名售票

    此次会议,对郑州市地铁公交长途客运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工,着重强调社会共治,夯实主体责任。据介绍,目前郑州市地铁已有93.9公里,全市长途客运站共有15家,客运班车8000余辆,公交车辆6410台,运营线路常规线路299条,日客运量约280万人次。

  • 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为振奋精神、激励斗志,有效凝聚全局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积极投身安保工作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动力。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工作实际,2017年8月30日下午15时,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艺术礼堂举行安保誓师大会暨“唱警歌、铸警魂”合唱比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