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专家赴西藏参加巡诊·义诊自愿者活动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8月24日,由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运动医疗专委会、中国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联盟会、四川省医学会运动医疗专委会以及西藏驻成都办事处医院联合主办的中国运动医学巡讲·义诊自愿者活动—西藏行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规范化万里行活动在西藏林芝拉开帷幕,郑州市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刘宁做为受邀专家前往林芝参加此次活动。

gmV7mrlI..png.png

此次西藏行活动是中国运动医学巡讲系列活动之一,是旨在为西藏地区医院开展关节镜微创技术的传帮带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都是来自全国知名的运动医学专家。活动为期5天,刘宁主任将随同巡讲团一起为西藏边防部队巡诊义诊,并与西藏军区总医院的专家深入交流,进行专题讲座和手术表演。

运动医学是医学与运动相结合的综合性应用科学,它运用医学的知识和技术对运动参加者进行医学监督和指导,以达到防治伤病、 保障运动者健康和增强体质的目的。西藏做为我国重要的边疆省份,边防部队长期驻扎于此。而基层部队军官日常运动量大,属于运动创伤发病的高危人群,西藏地区运动医疗技术相对落后,无法为大量的运动损伤患者提供诊治。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联合多组织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多位国内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参加,旨在进一步促进西藏地区运动医学的发展,更好地为广大西藏地区军民服务。

grnVl4yg..png.png

郑州市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于2002年在郑州市卫生局、郑州市科技局、河南省体委、郑州市体育局和郑州市骨科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做为河南省关节镜诊疗中心,我院运动医学科是河南省成立最早、专门进行运动创伤诊疗和关节镜技术临床应用研究的科室,是2014年底卫计委统计公布的全国开展运动医学科室的24所医院之一。在科室主任刘宁教授的带领下,经过十五余载不懈努力,人才梯队不断壮大,已成为集科研、医疗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运动医学专业基地。

kSkLS5xH..jpg.jpg

刘宁教授,现任ISAKOS会员,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常委,全国关节镜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讲师团高级讲师,国家卫计委内镜诊疗技术专家组成员,国家内镜诊疗技术临床应用规范化培训系列教材《关节镜诊疗技术》副主编,全国肩肘外科协作组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运动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关节镜学组副组长,郑州市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士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 骨科医院 西藏 义诊 活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