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战狼2》背后的医者荣耀 郑州市骨科医院援非工作纪实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日,电影《战狼2》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医疗援非人员的工作环境,其实,这样的支援工作每天都在上演。8月23日下午,郑州市骨科医院举办援非医疗队欢送会,为即将奔赴厄立特里亚第11批执行援非医疗任务的2名援外医疗队员送行。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兰维娜、合作交流处处长田磊,卫生系统援非归来的优秀队员及郑州市骨科医院领导班子,援非队员康永生、李仁科所在科室的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主持欢送会。

J05D17Mg..png.png

援非医疗队欢送会是在当天上午省卫生计生委举行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援厄立特里亚第11批医疗队欢送会基础上进行的。郑州市骨科医院康永生、李仁科作为赴厄立特里亚护旗手,从河南省计生委副主任阚全程手中接过神圣的队旗,将和来自全省的18位队员一同奔赴援埃塞俄比亚执行援外医疗任务,李仁科被任命为埃塞俄比亚援外医疗队党支部组织委员,将作为郑州骨医人党员代表参与援非工作。

kM7SVmlJ..png.png

郑州市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吉恒代表医院党委对两位队员奔赴厄立特里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希望两位援外队员向援外归来的老队员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服务能力。要加强政策学习、业务学习和语言学习,熟悉受援国的法律法规,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掌握当地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技术,提高语言沟通会话能力,发挥好专业技术优势,不断提高为当地百姓健康服务的能力;二是要自觉服从组织领导,团结同志,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形象,为国家、为河南、为骨医人争光;三是希望两位援外队员有困难及时向医院反映,医院将会积极解决个人和家庭的困难,解决你们的后顾之忧,“儿行千里母担忧”,医院永远会牵挂你们!

zDq6Il0W..png.png

在欢送会上,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兰维娜对援外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5月底,郑州市5名第十八批援赞队员们出色完成援外任务载誉归来,他们均荣获赞比亚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和赞比亚卫生部授予“健康大使”称号,这是中国医疗队在40多年的援赞历程中首次获得此上殊荣,树立了郑州市卫生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并受到国家卫计委、河南省卫计委的通报表彰。同时,副主任兰维娜也要求此次援厄立特里亚队员康永生、李仁科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援外任务,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形象意识和规矩意识。

援厄立特里亚队员康永生、李仁科也表示,中国援非医疗队已经成立了54年,医疗队带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真诚的爱心、精湛的医术,甚至宝贵的生命,雕塑出了中华民族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受援国人民的深切爱戴,为保障受援国人民群众的健康、推进中非战略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外援助期间,他们将牢固树立“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政治意识,尊重领导、团结队友、识大体、顾大局,不辱使命、为国争光,展示郑州市骨科医院的医疗水平,树立郑州市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做好医疗援助,做好民间大使,为深化中非友谊,圆满完成援外任务而努力奋斗。(闫洧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荣耀 援非 医者 欢送 克服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者荣耀职业玩家月入5万背面:逃学训练 每天15小时

    玩了两年《王者荣耀》,做了1年该游戏代练的Mark告诉澎湃新闻,《王者荣耀》每3个月为一个赛季,赛季初的“一个单子”可能就收入逾600元/天,赛季中期的收入约两三百元一天。即便不是每天“接单”,一个月下来的收入也不少。

  • 王者荣耀声优揭秘:最多一人饰六角 十来句报酬千元

    由于《王者荣耀》中角色较多,腾讯方面的要求也较高,刚开始不希望配音演员们兼配的角色过多,所以首推一线的配音演员来配。而后期英雄(游戏角色)越出越多,兼配的角色会增加,也会有一些新人“露声”。

  • 网友捡小学生笔记本 写满王者荣耀攻略

    近日,有网友在地铁上捡到一个笔记本,打开一看竟是一名小学生用稚嫩的字体记载的《王者荣耀》和《我的世界》攻略,让人看了不禁莞尔一笑。

  • 《王者荣耀》限玩再升级 概念股亦“受伤”

    在《王者荣耀》受到舆论质疑后,腾讯股价也一改此前连续上涨态势,一度探至260.4港元的低位,较6月份288港元的最高价下跌9.58%,市值缩水2616.43亿港元,折合2277亿元人民币。

  • 人民日报评《王者荣耀》:别让网游成为生活的全部

    问及爱不释手的原因,有人给出的理由是“排解压力放松心情”,这还算可以接受。有人给出的解释是“通过游戏可以学习历史知识”,这就让人有些费解了。还有一些回答更匪夷所思,“别人都在玩,我不玩就被孤立了,显得不合群。”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