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 郑州市骨科医院第88次远程专家会诊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8月21日下午,郑州市骨科医院第88次远程专家会诊在东院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诊由河南省关节外科专家、郑州市骨科医院关节病科Ⅰ主任邹士平主持。

1bAiJDi5..png.png

参加此次会诊的专家有郑州市骨科医院创伤外科主任洪云飞、手外·显微外科Ⅰ副主任白晨平、放射科副主任张建保、骨病·骨肿瘤专家张林锋及医院相关专业医师。另外,协作共建医院以及医联体单位的骨科同道参加此次远程会诊。

本次会诊共3例疑难病例,涉及严重膝关节骨病骨关节炎,腕关节撞击后关节退变,累及踝关节的肌腱损伤等关节专业疑难病例。本次会诊各与会专家详细询问病史,准确查体,认真阅片,各抒己见,对疾病诊断及治疗进行了精彩专业的分析,并达成共识,为参与会诊患者的进一步诊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患者表示受益匪浅。

og9Yr1cd..png.png

会诊的第一个病例,患者,女,55岁,左踝部肿痛一年余,在我院针灸、艾灸治疗后效果良好,3个月后患者过度活动后症状复发,给予洗药、膏药治疗效果不佳,请指导诊疗。与会专家通过讨论认为:患者既往有创治疗史,查体外踝局部肿大,可触及肿大物。患者之所以症状反复与过度活动相关;随着全民健身的开展,中老年人普遍参与广场健身活动,往往不规范的锻炼会导致运动损伤;建议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健身运动尤其是广场舞应有客观的认识,有选择的参加,避免不必要的运动损伤。会诊建议休息制动,对症保守治疗,定期复查。

会诊的第二个病例:患者,女,27岁,右手腕关节疼痛20余年,否认明显外伤史,自诉有局部有创治疗史。查体右手腕关节桡偏疼痛明显,掌屈、背伸活动疼痛,尺偏疼痛。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患者局部疼痛重,考虑桡腕关节炎,桡骨撞击;治疗考虑:手术局部修整桡骨撞击部位,必要时联合尺骨截骨。

UsiKU6TS..png.png

会诊的第三个病例:患者,男,64岁,双膝关节疼痛行走受限10余年,加重扶双拐行走6年;由于患者家庭贫困一直未予治疗;我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按照国家精准扶贫要求,通过我院的“郑骨·爱您入骨” 慈善救助基金;为患者健康扶贫救治。会诊专家一直认为,患者双膝关节有骨缺损,膝关节畸形严重,左膝胫骨平台骨缺损大,疲劳骨折不除外。按照医院精准扶贫指示目前患者已行右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术后2天已扶拐自由下床行走。目前准备二期左膝手术;关节病科Ⅰ主任邹士平指出,患者右膝骨缺损严重,今二期预右膝手术,术前应充分准备,准备是否可用低限制假体完成手术,平台准备加长杆,平台垫块,同时备高限制膝关节假体。与会专家进行激烈讨论,并达成了共识,为患者的进一步诊治提出了专业建议。

elYA0M3t..png.png

在本次会诊中,使大家深切体会到健康精准扶贫就在我们身边,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开展慈善公益活动,致力于为广大困难家庭的骨病患者提供救助活动,尽其所能,帮助因病致贫的家庭走出困境,让贫困的骨病患者早日康复。如近年来开展的“免费人工关节慈善救助项目”、“濮范台地区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筛查救助活动”、“中华慈善日”募捐活动、“儿童先天性骨科疾病筛查志愿服务项目”、“郑州慈善日”爱心捐款活动、“全免费脊柱侧弯夏令营活动”、救助脊柱侧弯近90度的“月亮女孩”马雪林以及“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骨病患者李刚等各类慈善活动,以及在全省18个地市的190家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技术指导等公益活动,以及红会下乡、精准扶贫和送医下乡等活动帮助了一大批困难骨病患者解除疾患痛苦,传递了社会正能力,为百姓健康和社会和谐做出我们应有的积极贡献。( 陈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 远程 专家 会诊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