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关节病科II护理团队获得一项国家专利

2017-08-2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日,从相关部门传来好消息:郑州市骨科医院关节病科II护理团队设计和发明的“一种用于下肢康复训练的悬吊装置”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11C5SH4u..jpg.jpg

过去从没想过,护士不仅可以发明创造,还能申请专利,但是,她们真的做到了。关节病科II擅长关节损伤的诊治,以膝、髋人工关节置换为长,并在河南省率先发起了膝髋关节快速康复工程。可是在康复训练中,现有的网格式康复训练装置不能准确定位患者下肢进行屈伸训练和髋关节内外展训练。为此,田媛负责人和她的护理团队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并在护理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设计出了新型下肢康复训练的悬吊装置,它可以通过设置滑座、拉杆、限位座等装置实现悬吊装置不同高度,不同角度多方位进行下肢康复训练,利于患者康复,实现膝髋关节置换术后的快速康复。

qMqI7Gsx..jpg.jpg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在医院里,护士跟病人打交道最多,也最能感受病人的痛苦,也最了解病人的需求。关节病科II护理团队始终立足临床,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紧紧围绕患者的需求,积极帮助解决患者的切身问题,设计的这种新型康复装置不仅使广大患者深受其益,而且提高了患者满意度,同时深化了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整体提高了护理服务水平,提升了我院护理创新的质量和水平。此外,还激发了科室护理姐妹的学习风潮和创新热情。(赵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骨科 护士 国家专利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