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七院骨科与神经外科专家联合除疾祛患

2018-05-2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日,一名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内神经鞘瘤的病人,经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骨科和神经外科的联合手术,不仅缓解了症状,还祛除了一个“定时炸弹”。

cIwad8dp..jpg.jpg

刘先生今年40多岁,因右侧腰腿痛4个月,近日到郑州七院骨科二病区就诊。经该科陈治权主任及陈新峰副主任医师查看影像资料及详细检查后,发现该病人腰4/5椎间盘巨大突出,严重压迫神经根,考虑症状系突出的椎间盘造成,需要予以切除;同时腰4/5节段合并腰椎不稳定,故同时需要行椎间融合固定手术。经过该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张刚中会诊,发现患者还有硬脊膜下良性的神经鞘瘤或者脊膜瘤,肿瘤会逐渐长大,将来会带来严重后果并且更难以处理,建议手术切除肿瘤。

 经过与患者沟通,面对手术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经过多次会诊和反复论证,决定联合手术,一次解决两个问题。同时制定了一整套完善的手术计划,并积极的准备各项术前准备及术后的重症支持设施。

术中,在麻醉科的精心配合下,骨科二病区陈治权主任主刀,首先开始进行腰4/5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术及椎间融合固定术,经过熟练而细心的操作,骨科手术按预期顺利完成。随后,由神经外科二病区张刚中主任和刘光辉医生接棒手术,通过显微镜,发现1厘米多的肉红色肿瘤与一根马尾神经紧密相连。经过一丝不苟地分离,肿瘤被剥离干净,神经得到很好保留。

术后刘先生平稳转入病房,经专科护理小组的悉心照料,恢复顺利。5月24日康复出院。(朱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七院 骨科 神经外科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百岁老人成功“换骨”漯河市骨科医院再次“告喜”

    近日,漯河市骨科医院成功为一名百岁老人实施了右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正在康复中,这也是继2014年该院成功为一名103岁老人实施股骨头置换术后,再次为百岁老人实施该手术。

  • 老人晨练: 快走OR慢跑?

    快跑由于运动强度大,并不适合老年人,于是慢跑、快走成为许多老人晨练的选择。针对老年人关心的运动话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中医师赵京涛进行了解答。对大多数人来说慢跑好,但对某些人,比如:老年人、病人或没有良好运动基础的人,可经过快步走,然后循序渐进。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对骨科医院东侧车辆乱停进行重点整治

    3月16日上午,一位市民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向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静态交通管理大队投诉,称骨科医院东侧沿河路有不少私家车随意停放车辆,经常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严重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希望执法人员前往处理。

  • 一招教你识别肩周炎

    肩周炎又叫五十肩、凝肩、漏风肩,是中老年人中的常见病,且女性多于男性,甲状腺疾病、糖尿病人群中发病率较高。2014年5月在阿姆斯特丹召开的国际关节镜、膝关节外科与骨科运动医学学会委员会议上,将原发性/特发性肩关节活动受限统一命名“冻结肩”。

  • 骨科专家:“手机游戏族”请保护好你的颈椎

    长期低头会导致颈椎椎间盘的压力增高,以及颈后部肌肉和韧带的松弛,失去弹性,致使颈椎正常的生理前凸消失,甚至造成“反屈”。而反复的颈部肌肉损伤,颈椎曲度会随之改变,后续更会产生一系列病理反应,出现更多的症状。

  • 西平县红山医院邀请骨科专家来院坐诊

    3月3日,西平县红山医院特邀请郑大一附院著名骨科专家蔡喜雨教授来院坐诊,坐诊时间为一周。

  • 新年到,商丘骨科医院给您拜年啦!

    商丘骨科医院全体员工为您送上最真诚的新年祝福:祝您在新的一年里,家人健康好福气,事业平安好财气,生活顺利好运气,万事如意好喜气,祝您身体健康,快乐随行!

  • 臀纹不对称,为什么要进一步检查?

    很多宝妈在给宝宝健康查体或者社区体检时,会发现宝宝腿纹或者皮纹不对称。2.辅助检查:仅仅通过体格检查判断宝宝病情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通过一些辅助检查来明确各位宝宝究竟有没有问题。

  • 我省首个综合性医学委员会成立

    2月4日,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临床医学应用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大会围绕“交叉、融合、发展、共赢”的主题,共同探讨精准医疗、人工智能医学等的临床应用课题。

  • 义马市人民医院骨科通过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审

    近日,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义马市人民医院骨科在河南省卫计委、财政厅2018-2019年度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审中,被评为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