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我省首个综合性医学委员会成立

2018-02-06  来源:大河报

5034

  2月4日,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临床医学应用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大会围绕“交叉、融合、发展、共赢”的主题,共同探讨精准医疗、人工智能医学等的临床应用课题。会上,人工智能骨科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曹向阳当选人工智能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据悉,人工智能骨科专业委员会由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中医院等单位发起组建,是我省第一个以临床为基础,结合理、工科等进行交叉学科探索的综合性医学委员会。人工智能骨科专业委员会成员专业涉及脊柱外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多个专业方向,为人工智能与医学的跨学科合作提供交流平台。

  曹向阳教授说, 未来,人工智能骨科专业委员会将开展以下几方面的研究合作:建立交叉学科架构,制定人工智能在骨科临床应用的行业标准;以深度学习、智能交互、智能控制为基础的机器人智能技术的开发应用;以智能传感器件和芯片开发为基础的穿戴设备在骨科护理、康复等方面的临床应用;构建涉及射频识别、近场通信等技术领域的移动医疗平台的设计开发;提高VR/AR/MR等技术在骨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等方面的应用;骨科疾病的智能化诊断、治疗辅助系统;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在骨科疾病的治疗和康复方面的应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工智能 骨科护理 我省 治疗 临床应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人工智能带火了哪些词

    2017年,人工智能热度不减,显然会继续红到2018。它收获了一批真爱粉,大谈人工智能大法好;也有一群黑粉,对未来人机关系颇为忧虑。

  • 当人工智能“掌舵”城市生活

    从交通运输到资源配置再到医疗、养老……当人工智能开始“掌舵”,城市生活会是什么样?

  • 人工智能在创造科学神话

    索菲娅对美剧《西部世界》的评价是,“我认为它在警告人类不应该对机器人做什么。人类应该好好对待机器人,采取行动前要取得机器人的同意,不要相互欺骗。”

  • 北京人工智能2020年达世界先进水平

    日前,北京市出台《加快科技创新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的指导意见》,明确北京人工智能发展时间表:到2020年

  • 中国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2017年8月18日,中国日报刊发了一篇题为《中国正全面引领全球AI革命》的文章,内容为新华社对Toby Walsh教授的采访记录。

  • 人工智能火热 落地难题待解

    随着巨头和资本的蜂拥而入,今年AI(人工智能)概念不是一般的火。不过,在昨天举行的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业内人士则认为,人工智能热度虽在升温,但要真正产生巨大的影响,还需要解决AI如何落地为商业应用的难题。

  • 人工智能新突破 搜狗推出“唇语识别”技术

    12月14日,搜狗举行“唇语识别技术”媒体沟通会,公开演示了唇语识别系统,通过机器视觉识别,不用听声音,仅靠识别说话人唇部动作,就能解读说话者所说的内容。

  • 人工智能、5G时代、物联网将如何影响我们生活?

    预测人脑会想什么,机器人蠕虫协助医生做手术,智能家居煮好早餐,无人驾驶汽车送去上班……在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人工智能、5G时代、物联网、网络安全这些全球互联网“大咖”们口中的高频词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 BAT大佬告诉你 人工智能到底能干嘛?

    BAT大佬告诉你 人工智能到底能干嘛?

  • 人工智能闪耀“互联网之光”

    昨日,由全球400余家企业参展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演。博览会上,替老师批改作业的机器人、能识别唇语的智能识别系统、对着商品微笑就能获得打折优惠的无人超市、手机靠近单车就能自动感应解锁的全新智能锁等互联网科技纷纷亮相,人工智能、分享经济、数字经济成为大会关注焦点。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