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七院走近革命老区为孩子免费筛查先天性心脏病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记者 刘磊 唐丽华文/图)  为认真贯彻国家有关老促会的文件精神。2017年9月19日,郑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荥阳市老区建设促进会、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走近荥阳市崔庙镇实验小学、崔庙小学及中学,9月20日,走近马寨小学、邵寨小学、崔庙实验幼儿园、翟沟小学开展“走进革命老区,关爱儿童健康”义诊活动,两天来,为崔庙镇革命老区初一学生、小学生、幼儿及教师体检共计1945人。此次活动受到老区学生及老师们的欢迎,他们齐口称赞是为老区孩子们办的大好事!

义诊活动现场,义诊团队帮助布置场地,组织相关人员维持秩序,排队学生10人一组进入义诊室,儿童进入义诊场地后,由心外科医师负责听诊、初步筛查,有疑似先心的患儿,由彩超医师进一步确诊。

心外科医师认真听诊

心外科医师认真听诊 

彩超医生进一步为孩子确认病情

彩超医生进一步为孩子确认病情

郑州市老促会副秘书长蔡爱芬介绍说,据这些革命老区的体育老师反映,有些孩子由于身体不好,体育课就没法上,而这些儿童的先辈为祖国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社会要共同努力帮助这些革命老区的儿童,保护他们的健康,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为此,郑州市老促会、荥阳市老促会特联合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专家和大夫来为革命老区的儿童做先天性行脏病的免费筛查,这既帮助了学校,也为家庭减轻了负担,对学校和家庭都是一件大好事。

郑州市老促会副秘书长蔡爱芬讲话

郑州市老促会副秘书长蔡爱芬讲话

荥阳市老促会会长王金章说,这次义诊活动受到学校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接下来,荥阳市老促会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有利于革命老区文明、经济、文化发展的活动,为革命老区做出更大的服务和努力。

荥阳市老促会会长王金章讲话

荥阳市老促会会长王金章讲话

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胡云霞说,本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0至14周岁的儿童,免费为他们做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对筛查出有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四种疾病之一并符合救助条件的儿童,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将安排先心患儿住院并实施先心病手术治疗,医疗费用经社保、农合、民政等报销之后个人承担费用由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心的呼唤”先心病儿童慈善救助项目资金予以救助,最高救助金额为10000元/人,每人每年限救助一次。

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  胡云霞

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胡云霞讲话

据了解,两天共筛查出疑似先天性心脏病儿童36名,室间隔缺损儿童1名,房间隔缺损儿童1名。 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胡云霞说,这些筛查出有问题的儿童,医院和学校、家长沟通后,上报到郑州慈善总会和医院,然后给予救助。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外科一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陈红卫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越早治疗,恢复就越快。一般患儿手术后一个月内禁止剧烈运动,注意营养均衡,一般三个月都能完全康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七院 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革命老区 关爱儿童 责编:柴可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例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在郑州七院完成

    9月17日,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内科顺利完成了一例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解决了这种问题。这在河南省尚属首例。

  • 平顶山市30名贫困大学新生各获万元助学金

    8月17日,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在郑州举行“2017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活动,400名贫困大学新生领到助学金,每人1万元。这次受资助的平顶山市30名贫困大学生,其中20名来自叶县革命老区,另外10名来自鲁山、郏县等革命老区,由市老促会负责走访核实并向省老促会推荐。

  • 传承大别山红色基因 争做为民解忧“好法官”

    8月4日至5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雷韶南,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永正,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舒带领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调解能手、2016年度先进个人等50多人到信阳新县大别山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红色基因,深化两争两创活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 河南环保为民服务大宣传走进革命老区

    8月1日,由河南省环保宣教中心、尉氏县环保局组成的灵宝工作组,走进革命老区灵宝朱阳镇,走村入户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

  • 驻汝武警某部向革命老区大峪镇学校捐赠组合餐桌300套

    7月19日上午,汝州市双拥办在大峪镇举行武警部队向革命老区大峪镇学校捐赠组合餐桌仪式。

  • 叶县卫生计生委春节前看望慰问革命老区困难群众

    1月22日,县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工作人员来到革命老区廉村镇谷西村,看望慰问了谷小三等5户困难家庭,并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牛奶、棉大衣等节日必需品和生活用品。

  • 唐河:海外基金会资助革命老区贫困学子

    近日,香港言爱基金会主任王平、中国教育培训联盟主席牛新哲一行在唐河县教体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唐河思源实验学校对学校的贫困学生进行捐助。

  • 革命老区 魅力乐山

    5月24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天中行集中采访活动走近革命老区确山的老乐山风景区并举行了县情推荐座谈会,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卫明、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于海建,市委宣传部网宣科科长曹恒轩,市委宣传部网管科科长武兵参加会议。

  • 汝州志愿者到革命老区小学义务教育扶贫

    4月6日上午,邢窑小学师生再次迎来了他们的特殊亲人——志愿者。烟雨迷蒙的邢窑小学,因志愿者的到来,更加有了春的气息!

  • 汝州志愿者到革命老区小学义务教育扶贫

    4月6日上午,邢窑小学师生再次迎来了他们的特殊亲人——志愿者。烟雨迷蒙的邢窑小学,因志愿者的到来,更加有了春的气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