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七院袁义强获“左心耳封堵术”全球带教证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2月14日上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袁义强正式拿到了“左心耳封堵术”全球带教证,据悉,目前,在我国拿到这个证书的不超过20人。

NNvDvidM..png.png

郑大一附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董建增说,左心耳封堵术是一项新的房颤卒中预防介入手术,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性,要获得该项技术的全球带教导师资质,必须独立连续完成40例以上的植入,而且必须全程在专业技术人员的评估下每台都亲自主刀,手术流程规范,才能获得。

“拿到这个证后,就可以指导其他医生进行这个手术了。”董建增说。

6LQZdz3l..png.png

数据显示:房颤病人中,九成以上血栓与左心耳息息相关;而作为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房颤在普通人群中的发病率为0.5%至1.5%。袁义强介绍,左心耳封堵术是目前全球预防房颤病人卒中的治疗新趋势,它能有效减少病人的病死率、致残率,同时减少出血的发生。

作为国家三甲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很早之前,就着手学习并掌握了该技术。2015年5月31日,早有技术储备的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成功为一位患者实施了河南省首例左心耳封堵术,填补了省内此项技术在临床应用的空白。

作为心脏病学的三大创新技术之一,当时国内能开展此项手术的医院并不多,直到2016年,国内一共才开展1600例手术。而在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已有40名患者成功接受该手术。(唐丽华 荣文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院 技术 学习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