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骨医举办首届人工关节置换核心技术精品研修班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1日上午,“郑州市骨科医院首届人工关节置换核心技术精品研修班”圆满落幕。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关节病科首席专家宋树春,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副主任魏瑄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各位学员满载而归。 

oUSDDgyg..jpg.jpg

NHgzxg4s..jpg.jpg

“郑州市骨科医院首届人工关节置换核心技术精品研修班”是郑州市骨科医院打造医疗联合体进程中的重要环节,更是秉承“学术骨医”的一次具体实践。此研修班自筹备阶段到具体实施,整个过程都得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常务副院长王爱国以及协作共建部赵先玲主任、科教科王春丽科长的关心和支持,是由该院关节病科首席专家宋树春、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副主任魏瑄共同组织的一次我院专家与省内骨科菁英进行交流的精品会。我院院长张业龙、常务副院长王爱国莅临现场,对这次研修班成功举办表示支持和肯定。 

r3kK13sX..jpg.jpg

参与本次研修班学员分别来自郑州大学一附院、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许昌市中心医院、新郑市人民医院、中牟县人民医院、登封市第二人民医院、睢县中医院、平舆县仁济医院。

qraJoFp0..jpg.jpg

本次研修班共分三个阶段,第一天为髋膝关节置换理论传授阶段,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关节科首席专家宋树春、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关节病科Ⅰ主任邹士平、关节病科Ⅱ副主任魏瑄、陈成亮主任医师、蔡松涛副主任医师、王金良副主任医师、侯颖周副主任医师等参与授课,主要从髋膝关节置换的假体选择到术后康复、从手术适应症的选择到并发症的防治,从最新理念到个人经验体会等,内容十分精彩。学员们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经过授课专家,解释茅塞顿开。

6YVJeTIx..jpg.jpg

第二天为手把手技术传递阶段,为了让每位学员都有实际操作的机会,关节科准备了八台次的髋、膝关节置换病例,由我院授课专家带领学员从洗手至缝皮,每个环节都认真讲解。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台髋关节翻修手术使用3D-ACT系统翻修,一台复杂的膝关节反张病人,应用旋转铰链膝关节置换手术难度极大,学员们的内心非常震撼,对关节科专家连连竖起大拇指。

VVrdWADC..jpg.jpg

第三天是技术巩固阶段,在模拟真骨上进行实际截骨,假体安装,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掌握髋、膝关节置换理论和方法。最后由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为八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王院长总结说本次精品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河南省内关节外科学科发展,也使我院教学水平得到提高,关节科同仁还需继续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sUeHhY6V..jpg.jpg

郑州市骨科医院首届人工关节置换核心技术精品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郑州市骨科医院关节科在河南省内的领头羊地位。在我院院领导“学术骨医”思想的指导下关节科向走出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巩固了郑州市骨科医院医联体建设。随着以后研修班的举办,大大提高我院专家教学水平和在河南省内的影响力。相信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郑州市骨科医院关节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李科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骨医 人工关节 置换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