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脚踏实地做研究 郑骨医刘宁用心浇灌生命之树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如果把人的身体比作是一棵生命树,那么,医生就是维护这世间数之不尽生命树常青不衰的天使。在郑州市骨科医院就有这样一位用心灌溉生命之树的天使,他以精湛的医技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和好评,他是郑州市骨科医院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主任刘宁。

00LVjxfd..jpg.jpg   

1999年,刘宁以国内访问学者的身份到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师从我国著名的运动医学和关节镜专家田德祥教授和敖英芳教授,对运动损伤的诊断、治疗及关节镜微创技术进行专项研修。2000年回到郑州后,刘宁在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科技局、郑州市卫生局和郑州市骨科医院领导的支持下,积极开展了运动损伤诊疗的研究和关节镜技术的临床应用,同年,他开展了河南省第一例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重建手术并于次年开展了关节镜下后交叉韧带重建手术。

9Uq9vYdW..jpg.jpg

2002年4月,刘宁成立了郑州市运动创伤重点实验室和郑州市运动医学研究所, 同年11月,刘宁又成立了河南省第一家专门从事运动创伤诊疗和关节镜技术的科室,该科室于2008年被河南省卫生厅命名为“河南省关节镜诊疗中心”,2012年被河南省体育局授予“河南省运动员伤病定点诊疗科室”,先后开展了膝关节镜下半月板的修复缝合技术,髌骨脱位的微创治疗,韧带重建术,肩关节镜下肩袖损伤的修复,肩关节不稳的修复,肘关节镜技术,髋关节镜技术以及踝关节镜技术等。

LqXAzgiX..jpg.jpg

多年来,刘宁坚持不懈的付出让他不仅得到了病患的认可,也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同。如今,他既是ISAKOS会员,还兼任全国运动医疗学会常委、卫生部医政司骨科内镜诊疗技术专家组成员、SICOT-China常委、ICRS-China 常委、全国运动创伤学组委员、全国关节镜学组委员等多个协会以及研究组的重要成员,同时,刘宁还承办了国家级继续教育学术会议(河南省关节镜诊疗中心运动创伤沙龙)10余次。

YCa9ZWB6..jpg.jpg

从医以来,刘宁一直保持着一个良好的习惯,就是每晚坚持看两个小时的专业文献,也正是这样的良好习惯,让刘宁在学术上不断地获得各项成就。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郑州市骨科医院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实现了从学术技术水平到工作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全科医务人员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在骨科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进展——韧带重建术、半月板修复术、髌骨脱位的微创治疗、肩袖修复术、肘关节、髋关节撞击综合症的治疗、踝关节不稳等关节镜微创手术和运动创伤诊疗技术在河南省处于领先地位。

  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服务上追求全心全意,作为一名科室管理者,刘宁最大的心愿是:精医、重德、博爱、奋进,这不仅仅是一种理念,这是一种选择、一种忠诚、一种挑战、一种宣言,更是一种责任。( 蒋小东 刘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研究 郑骨医 健康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斌主持专题会议 研究郑万铁路平西站相关工程可研报告

    9月27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听取研究郑万铁路平顶山西站东广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牡丹品种有了"身份证" 基因组研究成果发布

    洛阳牡丹研究技术又有新突破!9月26日,记者从洛阳牡丹基因组测序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牡丹基因组已被成功破译,在国际植物基因组研究上填补了芍药科植物基因组的空白,牡丹基因组测序的完成,使洛阳牡丹科研全面迈进基因时代,标志着洛阳的牡丹科研水平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 开拓创新繁荣法学 省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召开

    9月26日,河南省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工作,交流经验,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 洛阳发布牡丹基因组研究成果 牡丹品种有了“身份证”

    9月26日,记者从洛阳牡丹基因组测序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牡丹基因组已被成功破译,在国际植物基因组研究上填补了芍药科植物基因组的空白,牡丹基因组测序的完成,使洛阳牡丹科研全面迈进基因时代,标志着洛阳的牡丹科研水平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 洛阳发布牡丹基因组研究成果 牡丹品种有了“身份证”

    9月26日,记者从洛阳牡丹基因组测序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牡丹基因组已被成功破译,在国际植物基因组研究上填补了芍药科植物基因组的空白,牡丹基因组测序的完成,使洛阳牡丹科研全面迈进基因时代,标志着洛阳的牡丹科研水平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