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第二届中美脊柱外科论坛在郑骨医举行

2017-10-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3日,第二届中美脊柱外科论坛暨第四期胸腰椎骨折治疗新进展研讨班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举办,会期一天。

jnXK237s..jpg.jpg

  本来只能容纳100多人的会场,挤满了2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脊柱骨科同道。会议特别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中心骨外科(脊柱外科)与神经外科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脊柱治疗中心主任、AO Spine主席Jeffrey Wang教授和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中心骨外科(脊柱外科)与神经外科周海涛教授。

5hh0DPkA..jpg.jpg

  10月13日上午8时,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门诊六楼会议室举行了本期研讨班开班仪式。仪式由郑州市骨科医院副院长、脊柱脊髓病医院学科带头人梅伟主持。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业龙,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兰维娜,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委员、河南省脊柱外科学组组长、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高延征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中心骨外科(脊柱外科)与神经外科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脊柱治疗中心主任、AO Spine主席Jeffrey Wang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附属港景医院脊柱外科医生周海涛教授;湖南省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副院长、脊柱科主任贺新宁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王林峰教授,医院各科室代表及全省各地市级医院的骨科专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大会主题在于探讨老年人胸腰椎骨折的治疗。首先Jeffery Wang教授做了“胸腰椎微创治疗 ”和“退变性脊柱侧弯的手术方式选择:不同入路畸形矫正的疗效分析”的学术报告。Jeffery Wang教授通过一个小时的精彩报告,给我们讲解了老年人胸腰椎骨折的微创治疗。

znE3DMqC..jpg.jpg

  老年人胸腰椎骨折的微创治疗对于大部分骨科大咖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很多如我这样的低年资医生却并不十分了解。梅伟副院长通过“胸腰椎骨折目前的分类问题”和“老年骨质疏松性胸腰椎骨折的特点和治疗”的学术报告向我们详细的讲解了老年胸腰椎骨折的分类以及治疗原则。

X26CWJGJ..jpg.jpg

  目前对于老年骨质疏松性胸腰椎骨折主要采用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该手术方案由于具有创伤小、操作简单且能迅速解决患者痛苦的特点而受到广大骨科同道的喜欢。尽管该手术已在县市级医院广泛开展,但是由于手术经验的缺乏,对于这一手术并发症以及并发症的处理一直困扰着广大县市级医生和低年资医生。郑州市骨科医院自2004年5月开展此项技术以来,共开展了4300余例,特别是微创脊柱科杨勇主任,对椎体成形术具有丰富的经验,为解决广大骨科同道的困惑,杨勇主任专门对2017年骨质疏松症治疗指南进行了解读,并做了“椎体成形术并发症及防治策略”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紧紧抓住老年人胸腰骨折治疗的微创治疗,以理论结合临床,让与会人员真正的学习到临床知识,解决了大家的困惑,大家都希望郑州市骨科医院以后能多多举办这类会议。

  此次学术会议对于低年资和县市级骨科医医生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对椎体成形术这一手术的并发症以及处理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在以后的行医道路中规避这一手术并发症的发生,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李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骨折 治疗 研讨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