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骨医获郑州市第二届护理品管圈大赛二等奖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27日,郑州市第二届护理品管圈大赛在郑州市中心医院顺利进行,此次大赛由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郑州市骨科医院关节病科“加速康复理念下提高全膝关节置换术后功能锻炼的依从性”--珍膝圈代表医院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二等奖的骄人成绩。

3KuWkMDT..jpg.jpg

经过大赛初审,全市精心挑选出21个品管圈参加比赛,竞争激烈。郑州市骨科医院“珍膝圈”参赛人员在赛前积极准备,多次召开品管圈圈会,对比赛展示所用的每一张幻灯片不断修改,精益求精。并且邀请关节科专家对品管圈内容严格把关,充分展示我院品管圈内容的专业性。在汇报形式上,为了取得最佳的舞台表演效果,反复尝试,不断创新,最终选定相声的形式,使大家耳目一新。在临近比赛的前几天,汇报人员更是争分夺秒、反复排练,不断模拟练习走台、表演时间进度、舞台表演姿势、表情等,以达到出彩的演出效果。

FUY8LpRB..jpg.jpg

比赛中,该院两名汇报人员以相声的方式,惟妙惟肖、绘声绘色地汇报了“珍膝圈”的十大步骤。并特别邀请两名护理人员作为病人和护士现场演示如何进行术后功能锻炼。珍膝圈展示了该院自主研发的下肢康复训练悬吊装置的使用方法,采用PDCA循环模式,提高全膝关节置换术后患者功能锻炼的依从性,促进患者早日恢复正常功能。

S2AjbJd0..jpg.jpg

据悉,该院的下肢康复训练悬吊装置已经成功申请专利。此次品管圈大赛虽已结束,但运用品管工具来不断提升该院护理管理水平和优质服务已经成为常态。(卢锴璇 刘欣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骨科医院 护理品 比赛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