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骨医院举办《围术期患者呼吸功能管理》学术讲座

2017-10-2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0月25日下午,郑州市骨科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行规培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郑州市中心医院高延秋RICU主任,题目为《围术期患者呼吸功能管理》。医院各临床科室教学主任、教学秘书、治疗组组长、住培医师、实习及进修医师积极参会学习。 

VhYN5mU1..jpg.jpg

高延秋,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郑州市中心医院RICU病区主任。专业方向:呼吸危重症,擅长脓毒症、多器官功能衰竭、重症肺炎ARDS的救治。常务副院长王爱国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讲座主要围绕着围术期骨科患者呼吸功能管理展开,高延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围术期呼吸功能管理的重要性,强烈建议评估术后发生肺部并发症的风险,同时建议各位临床医生在临床工作中,重视术前预防策略以降低术后肺部并发症。

高延秋强调老年病人免疫力低下,围手术期并存病多,重要器官功能发生退行性改变,储备能力和代偿能力减退。手术的创伤应激是一种适应性反应,是维持在应激状态下身体内环境稳定所必需的,而在老年患者,此反应是在非常脆弱的、低水平状态下进行的,缺乏自我调整内部紊乱的高效能。因而在整个围手术期,老年人更依赖于医疗上的监测和外源性的调节,亦即需要更详细、更周密的围手术期处理。

WpFSVa73..jpg.jpg

 高延秋对围术期常见并发症及其危险因素做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对于降低术前、术中及术后围术期并发症提出全面的、详细的策略,赢得现场各位医师的阵阵掌声。麻醉科副主任全立新、综合内外科主任刘传慧、脊柱骨科II科副主任郭小伟与高延秋主任进行了现场互动。

mSyfAcQE..jpg.jpg

会议的最后,王爱国讲到:“规培医师是骨科医院的未来,应该积极学习,奋发进取。这样的讲座以后将经常举办,为规培医师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李玲 王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学 讲座 骨科医院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