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陨落的花季少年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小乙,男,16岁花季少年,家庭经济收入较好。因父母均忙于工作,虽然不愁吃穿,不愁花钱,但感情上缺少关爱陪伴,学习没兴趣,经常使用手机浏览各种网站,并加入各种交流群,被别有用心的男男性行为者引诱,并沾染上不良习气。

在他们诱惑下,又是观看同志性乱视频,又是出入各种酒吧夜店。有时候在发生男男性行为前服药助兴,有时候在嗑药后发生男男性行为,3P、甚至群P,在尝试过兴奋刺激后,就像上瘾一样,深陷其中不能自拔,长此以往,乐此不疲,根本没有艾滋病防护意识。

后来,为了购买嗨药,他开始编造各种理由向父母要钱,刚开始他父母还不明就里,充分满足他的金钱需求,后来见他日渐消瘦,才逐渐意识到问题,有所怀疑,再三追问下,才了解了小乙的现状。

  父母大惊之下,立即带他去医院检查,证实小乙已经染上了毒瘾,医生根据其行为描述,建议他做了HIV和性病的检测,小乙同时感染了艾滋病和梅毒。花季少年就此陨落。

  点评:

  1、缺少父母关爱的孩子容易在心理上出现问题,被社会不怀好意的人欺骗。

  2、16岁,要么正值高中时期,抑或刚辍学,学校艾滋病性病健康教育很明显没跟上。

  3、“毒”和“性”不分家,黄色视频、夜店、毒品、男男性行为,某些东西不能尝试,某些恶习绝不可沾染。

  4、男男性行为因生理构造、多性伴、安全套使用率低等原因更易感染艾滋病。青少年应避免好奇,因无知无畏发生该行为感染艾滋病。5、相关部门应加强对各种娱乐场所和各种新兴媒介的监管,减少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