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师范学院学生纯洁异性恋被伤害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刘某,男,师范学院大四学生。2017年12月21日,刘XX与同学一起到校园里的血站献血车上献血,却被检测发现HIV抗体阳性。在2018年1月15号到区疾控中心抽血复检HIV抗体阳性,2月1日由市疾控中心确诊HIV抗体阳性。

  来取确证报告那天,他双眼遍布着红血丝,整个人精神状态极差,显然这些天的煎熬,也不知道多久没睡觉了。他怎么也不会相信,因为自己只与女朋友发生过性行为,他认为一定是医生搞错了。他打电话给已经在北京工作的女朋友,他的女朋友停顿了好久,才颤抖的语调说:自己在2017年11月已经在医院确诊了HIV。他如遭雷击,完全懵掉了。

  刘是家中长子,父母都是农民,他是一家人的骄傲与期盼。他的女朋友是校友,长得小巧玲珑,俏丽可爱。与女友交往了一年半时间,因为彼此相信对方,因为是他的初恋,非常珍惜他们的感情,也就是毕业后就准备结婚的了,俩人在一起时从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女友2017年国庆节还飞到学校来与他相聚。

  一切都晚了,此刻对女友的恨,也有对自己的恨,因为感染了HIV,无法面对自己的亲人,朋友,他已经决定毕业到新疆去工作,离家越远越好………

  点评:

  校园异性恋,原本是纯洁、浪漫的,但还是有疾病侵入。这个案例遗憾的是缺少女朋友的详细情况,比他大多少?何时参加工作?以前是否谈过男朋友等关键信息。提示我们在流调时应对关键信息进行深入挖掘。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