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挣钱贪走捷径,染病后悔已迟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小李,男,22岁,大一学生。一天他外出购物正走在学校旁的小路上,一个穿着考究的中年男子走向他问:“小伙子,你好!请问某某路怎么走?”,他热情地帮他指引路,这个男子笑眯眯地夸他:“小伙子你可真帅气,以你这模样,肯定能挣不少钱呐。”

小李确实长得清秀帅气,家在农村,还有弟弟和妹妹,今年刚考上大学,为了他的学费,父母没少作难。他非常想打工挣钱贴补家用,但学校在市郊,比较偏僻,不好找零活,即使找到,工资也很低,他随口说:“长得好有什么用,现在钱哪那么好挣。”“我能让你挣大钱!我给你个联系方式,这两天你抽空联络我,咱们谈谈。”小李非常感激,很快俩人又进行了约谈,但他提出的条件让小李羞红了脸,在这个中年男子的花言巧语下,小李终于答应了他的条件,为他进行“性服务”挣“大钱”。一天,他发起了高烧,只好入院治疗。经HIV抗体检测,医生告诉他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他如雷轰顶,痛不欲生,内心充满了愧疚和悔恨。

  点评:

  本案例的启示有两个方面,一是大学生艾滋病防治或者说是自我防护意识的欠缺,反映到工作上是艾防宣传的针对性不足;二是病人发现途径方面,医疗机构是主要的场所,提示要加强医疗机构检测咨询的可及性和服务的质量,减少病人流失。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