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畸形的爱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冯某,男,出生于1999年,2018年3月22日被确认为HIV抗体阳性。

  冯某被确认阳性以后,我们立即通知其到疾控中心接受进一步调查。小伙瘦小,打扮偏女性化,是家庭独生子。2015年初中毕业后,在县城一饭店打工,没有发生过性行为。2017年通过网络QQ,认识一外地的男性网友,随后去外地打工。在外地与这个男性朋友发生了有保护的性行为,他为“0”号。在外地仅呆了2个月,与这个男性朋友一起去了广州东莞。

在东莞打工期间,俩人在外租房居住,一起生活了半年。刚开始使用安全套,但没有坚持。他俩进入了当地的“同志”圈,冯某与十多个男性发生了性行为,没有坚持使用安全套。

  有一天冯某听别的朋友说,外地的那个人是艾滋病,冯某开始害怕了,就在网上买了HIV快速检测试纸条,进行了两次检测,结果均为两条红杠杠。

  冯某目前一直在家,不敢问外地的朋友是不是艾滋病,与外地的朋友不再联系;也不敢把自己的感染情况告诉家人。2018年5月份首次CD4检测结果为505个/ul, 之前没有检测过HIV抗体,推断为为新近感染,现已纳入治疗。

  点评: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如果不坚持使用安全套,感染的风险是非常大。坚持使用安全套,能极大程度地避免感染艾滋病。其次,对于艾滋病宣传方面,患者的检测意识是听朋友说,提示同伴教育作为宣传的重要性。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