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师父的“特殊”带徒法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老杨是一名技术工人,有一手绝活。在外人眼里,老杨的家庭和其他人家没什么差别,结了婚,有两个女儿,大女儿远嫁外地,二女儿留在他身边,在某市工作并照顾他的生活。但老杨自己心里一直有个秘密,如果家里人一旦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可能再也不会存在了。

  那是在1984年,出生在县里的老杨,因为家中贫困,在17岁这个懵懵懂懂年纪,经人介绍,来到了某市,给一名在国营工厂的工人李师傅当养子。作为交换条件,等李师傅退休之后,老杨可以接他的班,有一份“铁饭碗”的工作。

  来到陌生的地方,举目无亲,老杨非常不适应,但好在李师傅很关心他,在生活上对他照顾的无微不至。为了能让老杨顺利接班,他的父亲让老杨拜了一位师父,学习机械加工技术。在跟随师父学习的初期,一切都很正常,但慢慢的,老杨发现师父经常喜欢抚摸他、抱他,洗澡的时候喜欢盯着他看。或许因为年幼无知,老杨并没有想太多。直到有一天,老杨在师父家过夜,在洗完澡,躺在床上昏昏欲睡的时候,师父来到他的身边,不断的抚摸亲吻他,并脱下他的裤子,给他口交。最初,处于对师父的尊敬与害怕,老杨虽然不喜欢师父这样做,但并没有反抗。随着次数的增多,老杨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了这种和男人一起玩的感觉,并开始主动迎合师父。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随着年龄和经历的增多,老杨有时候也会觉得和同性之间发生关系是有问题的,并试图过正常人的生活,与女性发生关系,甚至组建家庭,养育子女。可是师父为他打开的这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让他体验到了与同性之间的欢爱是如此的美妙,这种感觉就如同毒品一般,难以戒除。慢慢的,老杨开始不满足于只和师父发生关系,特别是当他也开始带徒弟的时候......

  由于技术过硬,有一手调车床的绝活,有不少人带着孩子来找老杨拜师学艺。老杨对于收徒弟这件事有两个硬性要求:首先必须是20岁左右的男性,其次必须看着顺眼。

  历史总是在重演,这句话用在老杨身上是再恰当不过。当年是他的师父带着懵懵懂懂的小杨体验了同性欢爱的奇妙感觉,现如今小杨成了老杨,当了师父,也开始重复同样的事情。从刚开始的抚摸,一起洗澡,一起睡觉,最后逐步引导徒弟和他发生关系,这一套模式被老杨玩的轻车熟路。基本上只要和他睡过的徒弟,老杨基本都玩过了,甚至到现在,还和其中一个徒弟保持着十几年的性关系,而他这个徒弟,也已经结婚并有两个孩子。

  随着科技的发展,同志圈的联络方式也不断发生变化。从最初的XX河、X阳等固定地点约人,到后来的同志聊天室、QQ,再到现在的Blued。作为一名圈内的“老同志”,老杨也与时俱进,特别是在接触到Blued之后,软件的方便快捷,让老杨欣喜若狂。通过Blued软件,老杨的交友范围进一步扩大,学生、大夫、兵娃子,这些他曾经接触不到的人,如今都可以约出来共度春宵了。特别是在老婆去大女儿家照顾外孙后,自己一个人闲来无事,用Blued约一炮是老杨排解寂寞的最佳手段。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2010年,因为皮疹,老杨曾在某医院被查出过梅毒(HIV阴性)。经过治疗好转后,老杨并没有收敛。直到2017年4月28日,老杨因为工伤被送进了X医院治疗,在常规入院检查时,被诊断出HIV疑似感染,并最终于2017年5月12日确诊。直到此刻,老杨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由于交往的人过多,老杨甚至都记不清是谁、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传染给他的。

  老杨现在非常害怕,害怕家人知道他的所作所为而疏远他,害怕亲朋好友知道他的病情后歧视他,害怕自己一不小心把艾滋病传染给徒弟们,进而毁掉徒弟的家庭,还有那些和他发生无套肛交的学生、大夫和军人......老杨终于有些后悔自己的行为了。

  点评:

  本文作者以极具文学性的语言向我们描述了同志圈“师带徒”的现状,也向我们描述了同志之间技能通过熟人、徒弟、朋友传统模式进行交往,也能与时俱进,通过新媒体进行交往。像老杨这样的一类人,他们都有完整的家庭,对异性也有性冲动,仅仅是为了特殊的肉体快感而发生同性性行为。为了追求过程的舒适和缺乏保护意识,这类人通常很少使用安全套。由于交际广泛,更换性伴频繁,他们一旦发生HIV感染,将极有可能造成疫情的大面积扩散。这些人是艾滋病防控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和控制的对象。

  文中老杨是在师父的诱导下发生同性性行为的,在他成为师父后,又诱导了好几个徒弟发生同性性行为。这种直男掰弯的情况在同志圈很常见,而这些“老司机”们的下手对象通常是对性行为充满好奇、没有什么防备的年轻人。因此,加强青少年的健康教育,树立正确的性观念是艾滋病防控的重要途径。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