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无防护男男性行为要不得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朱某,男,49岁,小学文化程度,已婚有配偶,有子女,但与配偶分居13年左右,无吸毒史、无既往采供血史、无自述既往输血史。性取向为男性,对女性表现出反感、嫌弃;结婚生子是迫于社会环境压力。2018年3月2日到县疾控中心首次咨询检测,2018年3月16日确证HIV阳性。

  从1995年开始打工,有时在本地,有时外出务工,最近一年主要山西某市原居住工作。2010年前后,在本地工作的朱某无意中进入了县城一家洗浴中心,有一名男人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主动示好。朱某对男性比较感兴趣,两人一拍即合。从此朱某经常出入洗浴中心场所,逐渐进入了同志圈,发展和联系了不少同性性伙伴,放纵自己。

在村里也有2个同性性伴,在家里和自己感觉比较好的同伴发生过同性关系,以肛交为主要性行为方式,有时候戴安全套,有时候不戴。据他回忆,在本地发生过同性行为的男性大概有4人。

在街头和医院看到过艾滋病性病知识的宣传内容,但是他认为这些疾病离自己很遥远,自己身体很棒,基本不会感冒发烧,主观地认为自己的高危行为不会给自己带来艾滋病。

  2017年外出到山西太原打工,在那里通过手机微信摇一摇接触到了同性取向的人,年龄20-49岁约有15人,也有50-60岁的,每次都是星期六和星期日在公园里聚会,安全套有时候用。这个病例也是典型的“到了重要时刻就把重要的事情给忘记了”,是男男同性病例的通病。

  在2018年1月份打工回家后,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大不如以前,容易生病,长期持续的发烧,体重进行性下降。在乡镇卫生院就医的时候,看到了艾滋病性病宣传栏,这次他仔细阅读了里边的内容,结合自己的行为和身体状况,隐隐感觉到了自己可能感染了艾滋病。就医过程中医生告知他,让他主动到县疾控中心去咨询检测HIV,这个时候他恍然大悟,也许十年前自己好好看看艾滋病防治知识,也就不会导致现在的情况。

  2018年3月2日到疾控中心艾防科经过咨询检测后,咨询员给他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知识,结合自己的行为和现在的身体状况,心里明白了不少。他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表示以后一定要使用安全套,更好的保护自己和他人。

  点评:

  男男同性性行为,由于多性伴和肛交的方式,导致艾滋病传播机率成倍增加,在艾滋病防控方面,100%正确使用安全套是最经济有效的防护措施,同时,还可以防止梅毒等性传播疾病。为了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保护他人,保护自已,保护妻子,你有责任。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