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爱的守护 手术室护士的一天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手术室给多数人留下的印象都是神秘而恐怖的,因为那一道道门隔断了他们的等待和担忧,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一道道门后终日忙碌的绿衣天使,把青春和热血洒在无影灯下,无怨无悔,这就是郑州市骨科医院手术室的护士。

爱,不为赞美,只因热忱!

手术室护士的一天

八点钟,当你一天的生活刚刚开始,她们已经为一天的手术做好准备。也许你只记得为你手术解决病痛的医生,给你麻醉缓解紧张的麻醉师,却忽略了那一袭绿衣蓝帽,陪伴你渡过难关,用眼神给予你无限安慰的绿衣天使。即使得不到讴歌,她们仍然热爱自己的工作。

爱,不图回报,只因承诺!

手术室护士的一天

十二点,当你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准备午休和午餐时,她们也许还在无影灯下默契的配合着,有时草草的吃一顿午饭,而更多的时候这顿饭只能省略。连续几台的手术,有时累得晕台,更没有时间照顾生病的家人,却从不抱怨。

爱,不需感激,只因无怨无悔!

手术室护士的一天

晚上七点钟,当你已经和家人吃过晚饭,围坐一起享受天伦,她们也许还在配合手术、核对器械,也许正在病房访视第二天的手术患者,耐心的指导解释。此刻的她们已身心疲惫饥肠辘辘,但只要看到你期待的目光,她们绝不吝惜鼓励和安慰。

作为护士,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她们把大部分时间留给了病人,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奉献了自己的全部。然而,对于家庭,对于生活,他们牺牲了太多。尤其是作为一名为手术室服务的护士,他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他们在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践行着护理始祖南丁格尔关于护士的誓言。虽然脱掉白大褂,他们就像普通人一样,过着平凡的生活。可从进入医院的那一刻,他们就是治病救人的天使,没有一个护士不是为病人着想。既然选择了手术室工作,他们愿意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给这个神圣的职业。(张晓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护士 手术室护士 责编:柴可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孤寡老人住院无人照看 长沙一女护士甘当“临时女儿”

    “要是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捧着热气腾腾的鸡汤, 67岁的孤寡老人罗桂花泪眼婆娑。晚年孤寂的她没想到的是,一场结石病手术,竟然让她再次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

  • 秦皇岛3名男孩溺水 护士母女紧急救护挽回生命

    看着孩子的状态越来越好,她由衷地感到欣慰,“要不是大家热心帮助,要不是这对护士母女的专业救护,我儿子和另外两个孩子可就危险了。”

  • 新生男婴被丢护士站?因年轻妈妈产后出走

    海口市琼山区妇幼保健院住院部护士长何昌萍说,当时孩子躺在办公桌上哭闹不止,她一边安排护士给孩子借母乳,一边往楼下跑。下楼的途中,遇到孩子的父亲及家人。家人介绍,孩子的母亲不告而别,他们忙着追人,怕孩子一个人不安全,就暂时将孩子放在护士长办公室。

  • 郑大三附院助产士王璐护士长荣获“资深助产士”殊荣

    2017年4月27日至28日,中国助产士大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第三次学术年会暨2017中国助产专业建设及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 温馨如兰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2016年护理风采

    5月12日,在第105个国际护士节的晚上,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高杰护士长代表郑州市卫生系统在河南省电视台参加了“河南省最美护士”隆重的颁奖典礼,作为郑州市卫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组委会给予其河南省最美护士---“责任之美”称号。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