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心系患者 白衣天使李红霞用爱传递温暖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曹倩)在郑州市骨科医院,有这样一个人,她心怀责任感与使命感,时刻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她用她的付出取得了每一位接触过患者的信任,她就是默默奉献在护理岗位的白衣天使——李红霞。

近日,记者走进骨科医院,在工作中了解李红霞,了解这位有着丰富临床经验、过硬工作能力的郑州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I的护理负责人。

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I以收治下肢先后天畸形、下肢疾患为主,病人量长期处于“高峰”。据了解,该科室患者有一个特点,骨伤可通过手术完成治疗,但后期护理任务重,并且极易引发并发症。

作为该科室的护理负责人,李红霞对于工作细节高度重视,要求每个护理人员对老年患者、手术后患者必须严格执行床旁交接班,根据护理级别对患者及时进行巡视,预防压疮、坠积性肺炎的发生,同时加强对新入院患者的宣教,以及在术后指导患者进行适当功能锻炼,防止下肢静脉血栓等并发症的发生。

   工作中,李红霞不仅是一位好的护理负责人,更是病人的贴心好友。每天晨会交完班,李红霞都会跟护理姐妹们一起扫床。用她的话说,不走到病人跟前,你永远不知道他需要什什么。李红霞的口袋里总会有一个小本本,上面记录着她看到、了解到的患者需求以及护理团队需要改进和注意的事项,然后一项一项的把工作安排到位。

“阿姨,您昨晚休息怎么样?早饭吃了么?”“我挺好,你吃早餐了么?你们病人这么多,工作量这么大,你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啊!”一位护士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这是她看到的关于李红霞和一位术后第一天阿姨的对话,在她的眼中,护士长李红霞就是一个温暖的人,李红霞也曾在科室中说过,温暖是可以传递的,每个人感受到的温度,也是自己散发的温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了太多李红霞的事迹,说起她的工作,似乎永远不缺话题。今年春天的一个日子,忙碌了一天的李红霞换好衣服正准备下班回家,值班大夫突然推来了一位左侧胫腓骨开放粉碎性骨折的病人,看到走廊地板上一连串的血迹,李红霞出于本能的迅速赶到患者身旁,看到病人伤口出血厉害,面色发白,如不及时止血,病人很可能会出现失血性休克,她顾不上已换好的衣物,当机立断对病患进行下肢止血包扎。

 随着夜幕降临,患者伤肢的出血情况很快得到缓解,李红霞却并没有急着回家,她回到更衣室,换回自己的护士服,配合医生为患者进行紧急处理,建立静脉输液通路、为患者进行心电监护。

“看着病人那么痛苦,我怎么忍心就这样回家,你们选择我们医院、我们科室,就是对我们的信任,能帮上一点忙,缓解病人的情况,我晚走一会儿没什么的。”面对患者和家属后来的连声道谢,李红霞的一番话让患者家属瞬间红了眼眶,为了缓解患者家属的担忧,李红霞又亲自为患者和家属进行了入院宣教和心理疏导,把病人安顿好了她才换衣服回家。

 据了解,李红霞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优秀共产党员以及2016年度郑州市医德标兵和2016—2017年度郑州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在她的带领下,2017年“5.12”护士节前夕,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I团队还荣获郑州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李红霞对工作的一腔热忱,对患者如涓涓细流的关爱以及对事业锐意进取、救死扶伤的精神如同一面旗帜,让当代中国白衣天使的形象永远在风中飘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护士 温暖 传递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护士捡到救命钱忙归还 热心助人获点赞

    “我看到那么多钱,第一反应就是,这肯定是哪位患者的住院费掉了”。于是,她一到科室就将钱交给了透析室的李焦枝主任。

  • 孤寡老人住院无人照看 长沙一女护士甘当“临时女儿”

    “要是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捧着热气腾腾的鸡汤, 67岁的孤寡老人罗桂花泪眼婆娑。晚年孤寂的她没想到的是,一场结石病手术,竟然让她再次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

  • 秦皇岛3名男孩溺水 护士母女紧急救护挽回生命

    看着孩子的状态越来越好,她由衷地感到欣慰,“要不是大家热心帮助,要不是这对护士母女的专业救护,我儿子和另外两个孩子可就危险了。”

  • 新生男婴被丢护士站?因年轻妈妈产后出走

    海口市琼山区妇幼保健院住院部护士长何昌萍说,当时孩子躺在办公桌上哭闹不止,她一边安排护士给孩子借母乳,一边往楼下跑。下楼的途中,遇到孩子的父亲及家人。家人介绍,孩子的母亲不告而别,他们忙着追人,怕孩子一个人不安全,就暂时将孩子放在护士长办公室。

  • 心系患者 白衣天使李红霞用爱传递温暖

    在郑州市骨科医院,有这样一个人,她心怀责任感与使命感,时刻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她用她的付出取得了每一位接触过患者的信任,她就是默默奉献在护理岗位的白衣天使——李红霞。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