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新生男婴被丢护士站?因年轻妈妈产后出走

2017-07-03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5034

6月30号上午10点左右,海口市琼山区妇幼保健院住院部的护士长办公室,突然发生了这样的一幕:一名男子将一个刚出生才4天的男婴,往办公桌上一放,就匆匆离开了。这让在场的医护人员不知所措,孩子的父母去哪儿了呢?

海口市琼山区妇幼保健院住院部护士长何昌萍说,当时孩子躺在办公桌上哭闹不止,她一边安排护士给孩子借母乳,一边往楼下跑。下楼的途中,遇到孩子的父亲及家人。家人介绍,孩子的母亲不告而别,他们忙着追人,怕孩子一个人不安全,就暂时将孩子放在护士长办公室。

男婴的姑姑说,他们一家人立即追出去,还是没追到人,就赶紧回医院照看新生儿。记者了解到,男婴的父母刚恋爱没多久就意外怀孕,去年年底匆匆结婚。但婚后,两人因为生活上的琐事,经常争吵。女方一度要离婚,还闹着说要打掉腹中的胎儿。眼下,孩子刚出生4天,女方就跟着娘家人走了。

曾先生说,他今年25岁,妻子刚满23岁。两人都年轻,妻子没有工作,而他靠打零工为生,没有稳定的收入。如今,妻子突然离开,他不知道该怎么抚养孩子。记者随后通过电话联系上孩子的母亲,她不愿透露在哪,只说不在海口。

关于离开的原因,王女士说了很多,除了担心丈夫和自己没有稳定收入,没有能力抚养孩子之外,多半都是家庭矛盾引发的不满。而且,她没有回来的打算,只想离婚。而男方希望跟女方当面沟通,不管离不离婚,都要把孩子妥善安置好。

男方承诺,不管女方态度如何,他们都会照顾好孩子。目前,在医院护士的帮助下,男婴靠其他产妇的母乳喂养。

父亲、母亲,是责任的代名词。匆匆结婚、匆匆生子,这不仅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任,更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为了孩子以后健康成长,希望两家人能坐下来,好好谈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生 男婴 护士站 妈妈 产后出走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筛查

     6月16日上午,市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传来好消息: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平顶山市今年决定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

  • 新生儿黄疸不用住院就能照蓝光啦!

    黄疸患儿一天只需进行4个小时的蓝光照射,一般三至五天可恢复正常,需视患儿具体情况而定。采用这种方式,既不影响哺乳,也能节省治疗费用。

  • 平顶山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筛查

    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平顶山市户籍,或者女方在平顶山市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5项筛查。经资格审核认定后,即可到当地定点服务机构接受免费筛查。

  • 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五项筛查

    摘要

  • 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五项筛查

    据介绍,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周口户籍,或者女方在周口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检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建立督促检查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切实把好事做好,为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