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孤寡老人住院无人照看 长沙一女护士甘当“临时女儿”

2017-07-11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要是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捧着热气腾腾的鸡汤, 67岁的孤寡老人罗桂花泪眼婆娑。晚年孤寂的她没想到的是,一场结石病手术,竟然让她再次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

3天前,因为胆囊结石引发剧烈胆绞痛,疼得几近休克的罗桂花老人被邻居紧急送到了长沙某医院。“我无儿无女,身边一个说话照顾的人都没有。胆结石五六年了,但一直不敢来做手术,怕一个人躺在床上遭罪。”罗桂花老人说,这次手术、住院是万般无奈之下的选择。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术后住院期间一连三天,医院管床护士刘彩霞将她当做亲人一般照料,每天不仅陪她聊天说话,还专门从家里为她熬汤送饭补充营养。

“这没什么,照顾病人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更何况罗娭毑的情况还那么特殊。”刘彩霞一边说一边又扎进病房。

“小刘一直将病人的疾苦摆在心头最重要的位置,真正做到了以心换心。”长沙某医院护理部主任罗小玲和刘彩霞同事多年,深知其为人。据其介绍,刘彩霞入护理行业之初,担心扎针不准给患者带来精神和肉体上的痛苦,曾下过苦工练习扎针。“为了找准扎针位置,她上班时在科室拿人体模具练习,回家做个饭都要拿冬瓜、萝卜练习,最后直接在自己身上练习。”以刘彩霞为代表的一批医护工作人员“以心换心”“将心比心”服务患者,真真切切让患者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孤寡老人 住院 长沙 护士 临时女儿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商银行信阳体彩广场支行组织“情暖敬老院”爱心活动

    5月26日,工商银行信阳体彩广场支行组织员工到富邦颐养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暖敬老院”爱心活动。

  • 许昌党员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陪孤寡老人包粽子话家常暖心过端午

    端午节临近,为了让养老院的老人们也能够体会到浓浓的节日气氛,5月27日上午,许昌魏都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八一西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走进了西关养老中心,开展“粽子飘香•关爱情长”端午节关爱孤寡老活动,提前与老人们共度端午佳节。

  • 汝南韩庄天使幼儿园开展“欢乐六一 关爱老人”慰问活动

    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2日上午,韩庄镇敬老院内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韩庄天使幼儿园的30余名小朋友们在园长郭敏的带领下,来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孩子们为老人送上香蕉、苹果,围在他们身边嘘寒问暖,并合影留念。

  • 工商银行信阳人民路支行联合多方帮扶孤寡老人

    5月17日,由工行信阳人民路支行牵头,与当地车站派出所和新公社居委会三单位合作,为社区一名81岁的孤寡老人“特事特办”,全流程协助该客户补办了身份证件、工资存折,并带领该老人进行社保年检的指纹采集,受到客户的好评以及参与单位的赞誉。

  • 工商银行信阳人民路支行联合多方帮扶孤寡老人

    5月17日,由工行信阳人民路支行牵头,与当地车站派出所和新公社居委会三单位合作,为社区一名81岁的孤寡老人“特事特办”,全流程协助该客户补办了身份证件、工资存折,并带领该老人进行社保年检的指纹采集,受到客户的好评以及参与单位的赞誉。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为了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校园,提倡尊老爱亲,爱老敬老的精神。同时践行驻马店市正在创办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教师志愿者在付欣校长和张勇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天中社区去看望孤寡老人。

  • 敬老院里笑颜开

    有的给老人义诊,有的给老人发药,有的给老人送花,有的给老人送糕点,有的给老人剪指甲,有的给老人拉家常,91岁的老妪谢宽乐得合不拢嘴。这是西平县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于5月5日上午为人和乡敬老院孤寡老人“送健康”的剪影。

  • 孤寡老人夜晚迷路睡广场 祥符区巡警队员妥善安置

    “感谢你们!多少年都没有人关心过我了……太感谢了!”近日,在开封市祥符区某招待所门口,一名八旬老人握着巡警队员的手,激动的老泪纵横……

  • 孤寡老人夜晚迷路睡广场 祥符区巡警队员妥善安置

    “感谢你们!多少年都没有人关心过我了……太感谢了!”近日,在开封市祥符区某招待所门口,一名八旬老人握着巡警队员的手,激动的老泪纵横……

  • 西平老王坡管委阳光幼儿园走进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3月23日,西平县老王坡管委阳光幼儿园在管委领导和民政所及学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幼儿园160余名小朋友走进管委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为老人们带来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送上歌舞表演和祝福,共度欢乐时光。

  • 西峡:119名村民自排“值日表”轮流照顾老人

    在西峡县太平镇桦树盘村,村民们集体赡养孤寡老人王小章的故事早已传为佳话。

  • 中原高速驻马店分公司到西平县慰问孤寡老人

    3月4日,在第54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原高速驻马店分公司三产管理分中心和驻马店服务区、西平收费站的志愿者,亲切看望了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面包、饼干等慰问品。在敬老院,志愿者与老人手拉手,面对面,拉家常,送温暖,了解孤寡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

  • 邓州市供电公司员工: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3月3日,“电力闺女”为老人带去鸡蛋、牛奶等生活用品,拉着老人的手与老人聊天,询问老人近来的身体状况,帮助打扫卫生、收拾床铺。

  • 开封水稻乡乡长吴琰带领有关人员冒雪看望孤寡老人

    一场降雪让汴梁大地银装素裹,但也给孤寡老年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2月21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琰带领主任科员李秀玲、包村干部王清峰带着防寒用品冒雪到杨桥社区看望孤寡老人。

  • 驻马店市:爱传递 心相连

    1月22日上午,阳光灿烂,暖意融融。 驻马店市宏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爱心活动走进驿城区顺河办事处敬老院,为敬老院57位孤寡老人送上过节用品和新年祝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