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护士捡到救命钱忙归还 热心助人获点赞

2017-07-13  来源:济源晨报

5034

“护士,护士,我的钱丢了,快帮我找找……”7月9日,在市中医院给老伴看病的王大伯一到病房就发现,他准备缴纳的住院费不见了。

王大伯急得团团转,却又不知所措。一时间,病房里炸开了锅,家属和病友都开始帮忙寻找。大家把病房翻了个底朝天,还是一无所获。王大伯急得倒在了床上:“这可是救命钱啊,我明明是带在身上的,就出去吃了顿饭,钱咋不见了呢。”

“大伯,快,快,钱找到了,让咱去认领呢!”正在王大伯垂头丧气自责时,侄子王某一进病房就拉着他下楼奔向监控室。监控室里,保卫科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对监控画面,经再三确认,工作人员将1600元钱还给了王大伯。

“我爸的钱能失而复得,全靠透析室的那位护士。”昨日,王大伯的儿子王保国告诉济源晨报记者,这笔钱是要给他妈妈缴纳住院费的。几天前,王保国的妈妈突感身体不适,到市中医院检查,没想到患上了脑中风。

那天,父子俩从银行取完钱,王大伯就直接把钱装进了裤子口袋里,但忘记拉拉链了,钱就从口袋掉了出来。为了找回这笔钱,王保国顶着烈日把从银行到医院的路又重新走了一遍。眼看没有希望了,一位保安大哥建议他到医院监控室求助。他还真找到了钱,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昨日下午,济源晨报记者联系到了那位拾金不昧的护士。她说,那天她急急忙忙赶到医院接班,一进电梯,就发现靠近角落的地上“躺”着一沓钱,“我看到那么多钱,第一反应就是,这肯定是哪位患者的住院费掉了”。于是,她一到科室就将钱交给了透析室的李焦枝主任。随后,李焦枝将钱转交到医院保卫科。

“钱找到了主人就好,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护士说。

(原标题:捡到病人救命钱忙归还 济源热心护士拾金不昧获点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护士 救命 归还 热心助人 点赞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妇幼保健院VIP产休区护士长翟琳琳的美丽人生

    2016年还被选为省妇幼联盟副主席单位,并为本县赢得全省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称号;在该院,有一个叫响的护士群体——院VIP产休区护理队伍,2014年组建以来,连年获评全院先进科室,2016年荣获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党员示范岗”称号。而这支队伍的“掌门人”,今年才26岁——她叫翟琳琳。

  • 邓州俩男护士在德国扬名

    继邓州“护士品牌”唱响全国后,两位邓州男护士,在德国居特斯洛受到了当地报纸的整版表扬。

  • 邓州俩男护士在德国扬名

    继邓州“护士品牌”唱响全国后;今又捷报频传,两位来自中国的邓州男护士,在德国居特斯洛受到了当地报纸的整版表扬。

  • 年底前护士注册电子化管理在河南全省实施

    记者6月20日获悉,省卫计委与省中医管理局联合发布了《河南省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 年底前护士注册电子化管理在河南全省实施

    记者6月20日获悉,省卫计委与省中医管理局联合发布了《河南省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