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郑大三附院助产士王璐护士长荣获“资深助产士”殊荣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2017年4月27日至28日,中国助产士大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第三次学术年会暨2017中国助产专业建设及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深圳隆重召开。郑大三附院(省妇幼)优秀助产士王璐被授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坚守产房三十年资深助产士”荣誉称号并受到隆重表彰。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作为河南省妇幼卫生战线的龙头单位,自1986年建院以来,培养了一批批业务精湛、医德高尚的优秀助产士,她们“一双手托起两条生命”,为无数家庭带去了幸福和希望。作为省级妇产儿童专科医院,郑大三附院还承担全省助产士的带教工作,并通过“分娩镇痛河南行”活动,为全省各基层医院、妇幼保健院带去先进的助产技术、助产理念,为降低全省剖宫产率、提升产科危重症照护能力、提升新生儿复苏能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郑大三附院(省妇幼)产科,是原河南省卫生厅和教育厅双重点学科,河南省围产医学中心和河南省产前诊断中心设于此。产科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多名省内知名的妇产科专家,和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护理队伍,多次成功抢救护理急危重症病人,顺利分娩双胎、三胎、四胎、五胞胎数千例,还在河南省较早开展了无痛分娩、一对一陪伴分娩服务及产休一体化服务,无痛分娩技术经原国家卫生部批准面向全国推广。

此次荣获“坚守产房三十年资深助产士”荣誉称号的王璐在我院从事助产工作30余年,现任河南省妇产科护理分会助产学组组长、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促进自然分娩专业委员会委员。王璐现为郑大三附院产六病区护士长,自工作以来共接生一万余名新生儿且无医疗事故,深受产妇及家属的好评。作为一名资深助产士,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产房现代化科学管理水平,先后带领大家开展了一对一陪伴分娩、水中分娩、无痛分娩、导乐仪镇痛分娩、自由体位待产、无保护接生、瘢痕子宫及巨大儿顺产、新生儿血气分析、晚断脐等一系列新技术、新业务,并以自己严谨、敏锐的专业素养和仁爱、奉献的高尚品格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助产士,成为广大助产士学习的榜样。

本次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第三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深圳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深圳市护理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协办,并得到了国家卫计委、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儿童救助会的鼎力支持。大会邀请了众多海内外专家学者、助产专业的精英人士就助产专业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大三附院助产士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